IDEAS SHOW x AI 影像辨識競賽,總獎金超過 9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3 日 17:0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EAS SHOW x AI 影像辨識競賽,總獎金超過 90 萬!


AI 智慧應用當道,為了創新智慧商業科技應用價值,並提升台灣的 AI 辨識技術競爭力,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IDEAS Show x AI 商品影像 AI 辨識競賽」,報名自即日起至 7 月 31 日(三)截止,總獎金超過 90 萬元,第一名可獨得 30 萬元!這將是新創團隊、企業社會人士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挑戰的最佳機會。

前往挑戰:IDEAS Show x AI 商品影像 AI 辨識競賽

IDEAS Show 深耕新創圈多年,是台灣創業團隊一個重要發表與展現能力的舞台,同時也是新創界的重要搖籃與推手。為延續 IDEAS Show 的品牌精神,同時因應近年興起的各種 AI 智慧應用趨勢,提供消費者更有感的智慧商業消費環境,經濟部透過「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計畫」的執行,以 IDEAS Show 為基礎,招募國內具有創意與技術的創新創業團隊,應用 AI 技術進行解題與競技,來提升零售業的結帳商品辨識技術與競爭力。

本次競賽以發展「智慧零售店」為發想,打造最佳消費者體驗之結帳商品影像辨識技術,並從競賽中發掘智慧商業科技應用人才。報名審核通過後,即可參與初賽,由主辦單位提供訓練資料雲端下載,參賽者需於 9 月 17 日(二)收件截止前繳交程式執行檔與技術報告。

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 9 月 29 日(日)舉行。當日將公告約 40 個品項商品圖片,隨機採取商品組合提供分散、緊密、堆疊等圖片給競賽團隊,各隊將在相同照片基準下進行圖像辨識。

為了讓技術研發與產業需求更貼近,及讓參賽團隊能有爭取投資者注意的機會的目標,本次競賽將有來自 AI 領域、新創扶植、零售業、科技研發、創投等多面向專家擔任評審,藉由技術與創意相互切磋與交流的舞台,為我國零售服務業激發更多令人驚豔的創新應用。

詳情請參考:IDEAS Show x AI 商品影像 AI 辨識競賽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