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公司:蘋果中國智慧手機市占見下滑,用戶正轉向華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4 日 10:2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據公司:蘋果中國智慧手機市占見下滑,用戶正轉向華為


新京報報導,根據數據公司 QuestMobile 發布報告顯示,蘋果在中國市場用戶忠誠度有所下降,其在轉向 Android 陣營的同時則更多地選擇了華為。報告顯示,蘋果在中國智慧裝置市場的市占率從 2018 年 6 月的 25.5% 下降至 2019 年 6 月的 23.15%;2019 年 6 月,在換機中仍然選擇蘋果裝置的使用者有 54%,而選擇 Android 為 46%,但後者相比 2018 年同期增長了 2.8 個百分點。

在具體的換機情況上,報告中列舉了 iPhone 6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等不同時期和不同價格段的機型案例,結果一致的是,每種手機更換 Android 用戶前 3 名所選擇的新款手機都來自於華為;而從占比來看,換成華為的比率均超過 27%,iPhone X 更達到 43.5%,而且有 24.7% 集中於一款機型。

這個結論也得到其他手機分析師的認同。一位產業分析師指出,蘋果的高價格以及失勢的品牌都影響了蘋果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而中國和美國的貿易關係也讓此趨勢延續。

蘋果將在下週發布新一季財報,目前從上游供應鏈公布營收資料顯示,iPhone 供應商 6 月總收入連續第 4 個月年增長,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蘋果第二季銷量可能趨好,或其手機銷量的跌幅會收斂。由於蘋果已不再向外揭露硬體產品銷量資料,但根據研調機構 IDC 資料顯示,第一季蘋果手機銷量暴跌了 3 成,且不只是在中國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inni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