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食農創新領袖營邀請 MIT 名師傳授數位轉型,以智慧科技驅動台灣食農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5 日 17: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好食好事食農創新領袖營邀請 MIT 名師傳授數位轉型,以智慧科技驅動台灣食農創新


隨著 AI、區塊鏈、大數據等創新科技應用逐漸成熟,未來 5 年將帶來跨界與跨域的巨變與大爆發。預料 2030 年時,智慧化科技將更普及,衝擊社會及產業甚深,也將為食農產業帶來劃時代的創新改變。「好食好事基金會」與全球頂尖學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舉辦的「好食好事食農創新領袖營」MIT PE 專業提升教育(MIT Professional Education),以「數位轉型──智能科技驅動食農創新」為題,於 25~26 日進行為期 2 天的課程,特別邀請 MIT 數位轉型分析大師約翰‧威廉斯教授(John R. Williams)擔任授課講師,與 60 餘位台灣食農領域產官學界菁英與高階經理人齊聚一堂,共同研討未來台灣跨產業的數位轉型因應之道。

「好食好事食農創新領袖營」已邁入第 3 年,是專為台灣食農產業高階專業人士量身打造的專業創新課程,主要引進國際創新趨勢與新知,啟發與凝聚台灣產業菁英在創新領域的行動與共識;特別是好食好事去年啟動台灣唯一食農加速器,扶持食農新創,更藉這個課程,邀請有志一同的產業菁英擔任業師,投入好食好事加速器輔導新創團隊。

隨著創新科技興起,帶動新一波數位轉型,不僅改變全球產業結構,並深深影響消費與日常生活。一直關心與推動台灣食農產業創新發展的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魏應充董事長表示,台灣農業面臨嚴重的斷層,加上氣候的變遷與不可預測,農產品產量與品質不穩定,農業要如何結合科技提升產值,是所有食農都要面臨的重要課題,期待好食好事基金會能鍊結更多國際資源,推動台灣食農產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經營,在國際發光發熱。

本次課程講師約翰‧威廉斯教授是以 RFID、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聞名於世的 MIT Auto – ID Lab(數位科技實驗室)共同創辦人,並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甲骨文創辦人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同被列為電腦網路領域最具影響力 50 人之一。此次課程,威廉斯教授將以深入淺出與現場演練的方式,帶領大家領略現代的企業領導者如何以創新科技與思維進行數位轉型,重塑企業組織,並以生動的個案剖析創新科技在各產業包括食農、零售、製造的跨域應用。7 月 26 日並安排一場「專家對談」,邀請國內產學菁英專家,包括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盧虎生院長、臺灣金融科技公司王可言董事長、天來創新集團創辦人陳來助董事長,一起與 MIT 名師進行跨界與跨域的創新對談,深度探討智慧科技在食農領域的應用趨勢與發展。

參與本次課程的產業菁英包括: 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AAMA 臺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台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可言、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詹岳霖、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宏裕等人。截至今年,「好食好事食農創新領袖營」累計超過 200 位業界菁英參與,第一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業師有七成來自參與該課程的業界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