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供全新擴增實境 AR 藝術課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1 日 11:5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提供全新擴增實境 AR 藝術課程


蘋果 7 月 30 日宣布開放報名一系列基於新藝術的 Today at Apple 擴增實境(AR)體驗,名為 [AR]T,於全球直營店提供。3 種全新課程包括展示世界頂級當代藝術家作品的互動式漫步、教授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製作 AR 基礎知識的店內課程,以及可在全球每家 Apple Store 欣賞的 AR 藝術裝置。

為設立這些課程,蘋果邀請紐約頂尖的新當代藝術博物館(New Museum),挑選 7 位藝術家 Nick Cave、Nathalie Djurberg & Hans Berg、Cao Fei、John Giorno、Carsten Höller 及 Pipilotti Rist,一同參與對大眾免費開放的體驗計畫。

蘋果零售暨人力資深副總裁 Deirdre O’Brien 表示:「Today at Apple 為我們的產品和顧客提供創作創意藝術的窗口。我們希望參與者受到 [AR]T 漫步和店內裝置精彩 AR 創作的啟發,我們迫不及待想看看顧客在 [AR]T 實驗室學到什麼。」

▲ Nick Cave 在 Today at Apple [AR]T 漫步重新構思經典的《Soundsuits》。

[AR]T 漫步:與 New Museum 聯合策展的擴增實境

這些體驗式漫步將帶領參與者走過舊金山、紐約、倫敦、巴黎、香港和東京,鑑賞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這些藝術家大多都是第一次用 AR 創作。Cave、Djurberg & Berg、Cao、Giorno、Höller 及 Rist 作品將參與者與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舊金山 Yerba Buena Gardens 或紐約中央公園的 Grand Army Plaza 等公共場所串連起來。

藝術家使用 AR,重新構想或發明了表達藝術實務核心主題的新方法。Rist《International Liquid Finger Prayer》在參與者競相捕捉閃爍光影間躍動、笑鬧和歌唱,Giorno《Now at the Dawn of My Life》則是簡樸智慧的彩虹之旅;Höller《Through》帶領觀眾進入沒有預設立場的世界。

▲ 透過《Through》,Carsten Höller 帶領觀眾進入沒有預設立場的世界。

新當代藝術博物館的 Toby Devan Lewis 總監 Lisa Phillips 評論:「New Museum 一向引領藝術與科技的交會,我們能與蘋果合作支持這些先鋒藝術家的超現實和夢幻願景,真是再好不過了。擴增實境是動態和視覺敘事的成熟媒介,可將藝術家的實務延伸到工作室或畫廊之外,並進入都會空間。」

[AR]T 實驗室:AR 體驗

這個在所有直營店均免額外付費的 Today at Apple 課程,與紐約藝術家、NEW INC 成員(新當代藝術博物館的文化孵化器)暨教育家 Sarah Rothberg 合作開設,可讓參與者親身體驗由 Rothberg 創作的異想天開物件和身歷其境的聲音。使用 Swift Playgrounds,任何人都可在這個免額外付費的 90 分鐘 [AR]t 實驗室學習如何製作自己的 AR 體驗。

▲ 紐約藝術家暨教育家 Sarah Rothberg 教導 Today at Apple 參與者如何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創造自己的 AR 體驗。

蘋果直營店的 [AR]T:Nick Cave《Amass》

訪客可進入全球任一家蘋果直營店,體驗藝術家 Nick Cave 的 AR 作品《Amass》。使用 Apple Store App 的 [AR] T 檢視器,就可啟動 Cave 的互動裝置,帶領觀眾進入觀賞和收集「Ikon Elements」的旅程,並在店中感受正能量的流動。

▲ 全球每家直營店均有機會體驗 Nick Cave 的互動裝置《Amass》。

3 個課程將自 8 月 10 日起提供。如需進一步資訊或想登記課程,可前往 apple.com/tw/today 報名。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