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北京山東旅行社獲通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1 日 16: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北京山東旅行社獲通知


中國今天傳出,自 8 月 1 日起將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47 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暫停多久也不確定。

據了解,目前北京、山東等地有代辦業務的旅行社都已接獲通知。但業者也提到,他們不清楚其他城市是否也如此。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中午則透過簡短文字回應,針對傳聞確切的狀況和情形,還在持續確認。

中國核發的赴台自由行簽證(個人旅遊 G),有效期限為 6 個月。

多名中國網友在微博表示,經查詢旅行社、當地公安機關,證實確有其事,並稱接下來只能辦團體簽證來台。

不少人把原因指向台灣即將進行大選,因此採取限縮;也有人認為這是對台灣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懲罰。

若傳聞屬實,這是北京方面首度針對來台自由行祭出限縮手段。

今年中客來台持續回溫,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中客來台人數達 167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三成。

目前開放來台自由行的中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南京、廣州、杭州、成都、濟南、西安、福州、深圳、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中山、煙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岩、桂林、徐州共 47 個城市。

(作者:繆宗翰;首圖來源:Flickr/Randy Y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