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充足太陽能發威,電力貢獻一度超過核二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2 日 22:08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照充足太陽能發威,電力貢獻一度超過核二廠


全台天氣炎熱,日照充足,也帶動綠能發威。根據台電官網,太陽能今天上午一度貢獻超過 200 萬瓩電力,發電能力超過核二或核三廠的 2 部機組。

全台今天晴朗悶熱,日照充足,台電電力調度處中央調度監鄭有財指出,屋頂型太陽光板裝置容量已約達 3GW,加上中南部地區晴朗無雲,好天氣也提升太陽能發電量。

他說,太陽光電在今天上午 11 時 40 分時達到 203.6 萬瓩,占供電達 5.8%,超過核二廠 2 部機組、核三廠 2 部機組。隨著再生能源、太陽能光電的裝置容量提升,綠能發電量也將隨之增加。

財經網紅胡采蘋在 Facebook 貼文指出,今天中午全台太陽能總發電量突破 2GW,是台灣有史上首次發出 2GW 的太陽能電。不過,台電沒辦法證實,但鄭有財表示,若以太陽光板轉換效率 0.7 計算,達到 2GW 是可預期的。

根據政府規劃,太陽光電在 2025 年裝置容量將達  20GW,其中,屋頂型占 3GW。經濟部日前指出,屋頂型太陽光電裝設步調快,屋頂型已達 2.8GW,大概今、明年就會提前達標目標。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