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聯合 EVG 開發消費級 AR / MR 智慧眼鏡,採用 300mm RealView 奈米壓印高折射玻璃晶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9 日 15:0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肖特聯合 EVG 開發消費級 AR / MR 智慧眼鏡,採用 300mm RealView 奈米壓印高折射玻璃晶圓


國際科技集團肖特宣布肖特 RealView 高折射玻璃晶圓系列的最新產品,用於擴增實境(AR)和混合實境(MR)裝置。肖特與 EVG 集團合作,利用奈米壓印製程成功開發出基於 300 mm(約 12 英吋)肖特 RealView 玻璃晶圓的波導片。肖特的大尺寸晶圓和 EVG 的 SmartNIL 技術對於大批量光波導片的生產和成本控制至關重要。

肖特 RealView 玻璃晶圓是下一代 AR / MR 穿戴式裝置的關鍵零件。玻璃晶圓是多層 RGB 波導片的基板,是 AR / MR 顯示單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為使用者營造沉浸式體驗。

300mm 玻璃晶圓的生產需要更大尺寸的 AR / MR 等級的光學玻璃塊料,這種大尺寸的光學玻璃塊料的生產極其困難,它需要全新的製造和熔煉工藝。肖特已具備生產大尺寸光學玻璃塊料的能力。

消費級 AR 裝置的又一個里程碑

肖特已經為客戶提供 300mm 的 RealView 高折射晶圓樣品,正在準備提升大尺寸晶圓的批量生產能力。在德國光學玻璃中心,肖特的玻璃專家和研發團隊也繼續提高其 AR / MR 級光學玻璃的品質。

肖特與 EVG 的成功合作表明,在保證嚴格標準和產品品質的同時,300mm 高折射晶圓的生產製程和供應鏈已經準備就緒,這代表 AR / MR 技術的發展達到了新的里程碑。

助力行業發展的玻璃創新

肖特在 2018 年 SID Display Week 期間推出第一代肖特 RealView。一年後,RealView 因其用於營造沉浸式體驗關鍵光學元件上的出色表現,獲得國際信息顯示協會(SID)頒發的 2019 年度大獎(顯示元件組)。同時獲獎的還有來自蘋果、三星、Sony、德克斯爾、JDI 和聯想的產品。肖特 RealView 產品系列能提供高達 1.9 的折射率,使水平視場角(FOV)提升到 53 度,對角線 65 度。這遠遠優於目前在售的 AR 裝置(截至 2019 年 8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