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Robot 推出單一系統解決方案,提升機器人相容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2 日 11: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nRobot 推出單一系統解決方案,提升機器人相容性


全球機械手臂終端工具廠商 OnRobot 公司 10 日推出整合所有 OnRobot 機械手臂終端工具(EoAT)的機械及電氣介面,能大幅簡化自動化流程,以持續貫徹其加速及簡化機器人應用建置的使命。如今,製造業者只需透過單一機器人系統、單一程式設計訓練平台以及單一供應商,即能使用多樣化工具,享有完整的機器人相容性和近乎無限的協作應用可能性。這套新推出的單一系統解決方案能加快部署速度,節省製造業者時間和資本支出,快速實現自動化效益。

單一系統解決方案,實現電子元件與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無縫整合

OnRobot 今年 4 月在美國自動化大展(Automate Show)上發表的數位 I/O 轉換套件(Digital I/O Converter Kit),讓 OnRobot 機械手臂終端工具自由搭配業界主流的協作及輕型工業機器人,目前 OnRobot 全系列產品皆已內建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並以此為基礎提供業者整合的機械及通訊介面。此外,OnRobot 另一款雙重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不但具備上述優勢,甚至可在單一週期內使用兩種工具,隨實際應用需求任意搭配,提高機器人的利用率。 

OnRobot 執行長 Enrico Krog Iversen 指出:「製造業對機器人應用的需求日增,其中機械手臂終端工具更成為廠商發揮最大投資效益的關鍵。將 OnRobot 現有的產品陣容整合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器後,能更輕易地在工具和機器人之間切換,不但提升彈性,亦可縮短停工時間、提高生產效率,進而加速自動化投資報酬(ROI)。不論廠商選用何種機器人,都能以更快、更輕鬆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打造協作應用,讓我們進一步邁向 OnRobot 單一系統解決方案的目標。」

OnRobot 亞太區總經理 James Taylor 表示:「雖然部分廠商仍將自動化製造視為複雜、耗時、占空間且需花費高成本的做法,但 OnRobot 此次推出的單一系統解決方案,能大幅降低自動化門檻,使廠商在短時間內獲益,因此對於仍大量使用人工作業的亞洲市場而言,此解決方案可帶來極大效益。隨著亞洲在全球經濟體系的重要性不斷提升,我們相信 OnRobot 將在亞洲工業市場發展中扮演關鍵推手,打造更高彈性和更具競爭力的生產方式。」

整合工具和機器人品牌的單一平台

目前 OnRobot 所有工具皆已內建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器,透過一條通用電線即能提供工具和通訊的單一介面。如此一來,更換工具時便不需拆卸電線,而新增的通訊選擇亦可支援多樣化的機器人平台。 

針對 Universal Robots 的解決方案:

OnRobot 現為 Universal Robots 的機械手臂提供統一的 URCap,讓所有工具能互相搭配使用,甚至不需更改程式。舉例而言,廠商可透過新推出的雙重機器人工具快換裝置,在單一週期內使用一個 RG2 雙指夾爪再搭配一個 VG10 真空夾爪,使單一 UR 機器人發揮更大效益。整合式程式設計解決方案能縮短 UR 機器人目前的設定安裝時間。 

針對其他機器人品牌的現場總線(fieldbus)解決方案:

OnRobot 全系列產品都使用標準的現場總線通訊協定,因此擁有統一通訊平台,廠商能更輕易針對任何機器人進行工具程式設計。有了新的現場總線通訊協定,工廠能以一條標準的乙太網路線輕鬆設定軟體數值並使用更多功能,無需額外接線便可隨插即用,支援更精密複雜的功能。由於部署時間可望從 3 小時縮短至 30 分鐘,工廠能迅速架設協作應用,並立即開始生產。

滿足任何機器人數位 I/O 需求的 OnRobot Weblogic 介面:

新的 OnRobot 單一系統解決方案內建 OnRobot Weblogic 介面,提供以數位 I/O 連接的機器人使用。製造業能利用 OnRobot Compute Box 的 IP 位址,從手機或其他連網裝置的 OnRobot WebClient 登入,以監測機器人或產生簡單的機器人程式。廠商可預先設定數值,再利用 OnRobot 夾爪與感測器回傳的數值產生細部程式邏輯,獲得更精準的控制力。OnRobot 工具與機械手臂的相容性更廣泛,能協助廠商快速建立協作應用並立即開始生產。 

持續改良夾爪,滿足日新月異的客戶需求

除了推出新的單一系統解決方案以簡化自動化流程,OnRobot 更持續改良其 EoAT,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RG2 和 RG6 夾爪目前已重新設計,強度更高、敏銳性更強,也更容易安裝。此外,夾爪的標準配備包括 TÜV 認證 PLd Cat.3 等級的安全防護。Gecko Gripper 的墊片亦經過改良,最大負重可達 6.5 公斤(視材料有所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