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緊含肉中秋月餅,馬祖加強小三通檢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3 日 13:01 | 分類 環境科學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盯緊含肉中秋月餅,馬祖加強小三通檢查


中秋節來到,為提醒民眾小心別攜入含豬肉月餅入境,馬祖檢疫站與海關持續加強小三通遊客檢查宣導,若查獲將處新台幣 20 萬元重罰,請旅客特別注意。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從 9 月 1 日至今已有 6 起旅客攜帶含豬肉內餡的月餅入境而遭到重罰案例,呼籲旅客切勿攜帶含肉的月餅入境,以免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遭到重罰。

馬祖檢疫站指出,在政府與媒體不斷宣導下,民眾已建立正確防治豬瘟觀念。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進入,禁止攜帶肉製產品入境,尤其包肉餡月餅更要特別注意,民眾如果不清楚攜帶的物品是否屬違禁品管制,可在通關時詢問現場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處理,避免違規受罰。

(作者:林沂鋒;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