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達 16 公斤!Universal Robots 推出協作型機器人新生力軍 UR16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8 日 15: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負重達 16 公斤!Universal Robots 推出協作型機器人新生力軍 UR16e


協作型機器人廠商 Universal Robots(UR)17 日在上海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宣布推出擁有傲人負重能力的 UR16e,承載重量高達 16 公斤,工作範圍更廣達 90 公分,重複精度為正負 0.05 公釐,適用於重型物料與零件處理及搬運。

Universal Robots 總裁 Jürgen von Hollen 表示,「現今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經濟環境下,製造商需要彈性靈活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以保持高度競爭力。在處理重型工作時能兼顧安全及效率的 UR16e,完美符合製造商對協作型機器人的高標準要求。這款全新的協作型機器人不僅將讓我們的產品組合更豐富多元,也能協助製造商在改善效能、克服人力問題與推動業務成長時,擁有更多選擇。」

以 Universal Robots 創新的 e-Series 為基礎而開發的 UR16e 擁有以下優勢與性能,能為製造商創造更多價值:

  • 透過簡易編程與輕巧體積,加速協作型機器人的部署:UR16e 讓自動化導入變得更輕鬆迅速,不論使用者是否具備相關經驗或知識,都能輕易地進行協作型機器人的編程與系統整合。如同所有型號的 UR 協作型機器人,UR16e 從拆封、裝機到設定機器人的第 1 項任務,僅需花費1個小時。此外,輕巧的體積與廣達 90 公分的工作範圍,讓 UR16e 能在不影響產線運作的前提下,迅速整合至任何生產環境。

▲ Universal Robots 推出協作型機器人 UR16e,負重高達 16 公斤,協助製造商輕鬆享有自動化加乘效益。

  • 克服人體工學的挑戰並降低成本:UR16e 的負重能力高達 16 公斤,不僅能解決搬運重型零件與產品時所面臨的人體工學與生產力問題,還能降低成本並縮短系統停機時間。
  • 適用於重型物料的處理與搬運:堅固耐用又安全的 UR16e 是高負載任務與 CNC 機械看照等作業自動化的絕佳選擇,此外,UR16e 亦適用於需要極高精準度的多重零件處理。

Jürgen von Hollen 補充:「Universal Robots 不斷挑戰協作型自動化技術的極限,我們希望透過負重能力更勝以往的協作型機器人,幫助所有製造商更輕易地享有自動化的加乘效益。」

如同 UR3e、UR5e 及UR10e 等其他型號的 e-Series 協作型機器人, UR16e 配有直覺化編程流程,且內建力矩感測器與 17 項可調式安全功能,包括可自由設定機器人運作與停止時間、最短安全距離等,並符合 EN ISO 13849-1(Cat. 3 PLd)以及 EN ISO 10218-1 等最嚴格的法令遵循與安全標準,保障人機協作的安全性。

重磅出擊、無限賦能

▲ UR16e 能解決搬運重型零件與產品時所面臨的人體工學與生產力問題,並降低成本、縮短系統停機時間。

Universal Robots 為製造業自動化樹立了新典範。過去 10 年來,UR 協作型機器人賦予製造商高度競爭力,讓他們得以在市場上勝出及成長,而今日推出的全新解決方案將賦予製造商更強大的負載能力。相較於昂貴、複雜又危險的傳統自動化解決方案,編程直覺且易於部署的UR協作型機器人,讓各規模製造商在加速導入自動化的同時,仍能維持產線或工作流程的正常運作。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37,000 台 UR 協作型機器人運作於數千個生產環境中,執行著組裝、取放、拋光、疊棧、搬運與螺絲鎖附等繁冗卻重要的工作。不論多麼特殊的製造需求,皆能透過提供認證產品的開放生態系統UR+,以及優傲學院免費線上培訓課程,輕鬆執行最合適的協作型機器人解決方案,以收獲高成本效益、迅速回收投資、降低總體擁有成本並提高投資報酬率。

UR16e 今日於上海揭幕的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2019 年 9 月 17~21 日)首次亮相,緊接著下週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包裝機械展(PACK EXPO Las Vegas,2019 年 9 月 23~25 日)展出,歡迎親臨現場近距離體驗 UR16e 的優勢與先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