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 也要做原創影片了,以世界末日為背景將人湊在一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0 日 9:00 | 分類 app , 手機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nder 也要做原創影片了,以世界末日為背景將人湊在一起


這年頭,全世界都在盯著你找對象,花樣百出,就擔心你孤單一人。

如果中秋節回家被催婚想到的是「不是我不想,而是我無法」,那約會應用軟體 Tinder 最近做的事大概會讓你覺得有意思。

大家找另一半時大多有個標準是談得來,具體講就是三觀一致,對事物有相似看法,對世界也有同樣的好奇,但還是太抽象了。為了讓標準真正有用,Tinder 選擇拍一部劇,讓所有用戶一起選擇,有相同選擇的用戶可能就會被系統配對。

據 Variety 報導,Tinder 目前已籌備一長篇冒險劇。知情人士指出,背景是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劇提出一個問題──你會和誰度過最後一夜?

這部劇將在 10 月第一週上線 Tinder,用戶可和以前一樣左右滑動選擇,根據自己喜好和選擇推進劇情發展。總長超過 2 小時,且內容會更搭配智慧手機的垂直觀看習慣。換句話說,這部末日背景的劇很可能是直螢幕。

迪士尼和蘋果都在拍劇做串流平台並不讓人奇怪,規模大,需要找尋新增長點,也願意花錢嘗試,但 Tinder 投身影視製作還是讓人驚訝。

與此專案關係密切的內部人士表示,Tinder 不是因為對影視內容有愛才投身製作影片,而是還是希望為應用所用。Tinder 可能會根據用戶決定方式建立演算法,然後根據這些選擇,找出用戶的戀愛興趣,再和其他用戶配對。

你會選擇怎麼度過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夜?如果你的選擇是大吃一頓,睡覺,像平常一樣迎接第二天到來,系統很可能會配個同樣大心臟、想得開的女孩/男孩。在 Tinder 看來,面對末日的限時背景,可能會讓兩個適合的人有同樣選擇,這可能是線下浪漫約會的開始。

這部尚未命名的 6 集電視劇預算在 500 萬美元以上,剛在墨西哥完成。大受關注的音樂影片總監 Karena Evans 執導,她之前的作品包括熱門單曲《In My Feelings》和眾星雲集的《Nice for What》。

▲ Karena Evans。

Tinder 毫無疑問是首發平台,但製片人也在考慮之後是否選擇傳統串流媒體或廣播平台播出。

目前還不清楚創作者是否提供明確的敘事版,或找尋支援互動影片以共同創作的合作夥伴。如果真有上傳串流媒體的打算,那麼一年前已有互動劇製作經驗的 Netflix 或許將成為 Tinder 的首選。

(Source:Netflix)

用相似或一致的選擇幫你找到另一半,聽起來有點搞剛,但也不是這些平台的第一次跨界嘗試了。隨著遊戲、影集、音樂在人們生活裡越來越重要,這些新領域也成了約會應用的新目標。

網易蝸牛讀書曾做小程式,讓你用相似的閱讀品味找另一半; 約會應用 Hater 透過搜尋共同討厭的事物來找對象,以對某事共同的負面看法尋求共鳴;Tinder 之前也嘗試聯手 Spotify,讓你用音樂來撩妹/男。

只能說,幫人找到伴這件事,各家都煩透了心。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