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 上線了,傳檔更精準、改善捷徑與地圖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5 日 11:45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3.1 上線了,傳檔更精準、改善捷徑與地圖功能


iOS 13.1 軟體更新今天上線,新功能包括在 iPhone 11 系列透過超寬頻技術進行 AirDrop,可更精準傳送檔案;以及在「捷徑」App 建議自動化操作、「地圖」分享抵達時間等功能。

根據 iOS 13.1 更新說明,全新 U1 晶片搭載具備空間感知功能的超寬頻技術,用戶可從 iPhone 11、iPhone 11 Pro 或 iPhone 11 Pro Max 對準另一支 iPhone 選取 AirDrop 對象。

針對捷徑相關功能,iOS 13.1 的「捷徑資料庫」包含根據用戶日常作息所建議的自動化操作;新增個人和家庭自動化操作,可根據觸發條件自動執行捷徑;「自動化」標籤頁中新增進階動作以支援「家庭」App 捷徑。

此外,在「地圖」App,可在用戶的路程中傳送估計抵達時間,並分享給其他用戶。

iOS 13.1 也優化了電池相關功能,可以最佳化電池充電,減少 iPhone 電池處於充滿狀態的時間,降低電池老化速度;若「電池健康度」無法驗證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是否已使用蘋果全新原廠電池,可傳送通知。

iOS 13.1 同時包含 24 項錯誤修正和其他改進功能,例如修正「郵件」無法於背景下載電子郵件的問題;修正從鎖定畫面滑動時,「相機」方向不正確旋轉的問題;修正裝置連接充電器時無法震動的問題;解決了與鎖定畫面互動時,螢幕進入睡眠的問題;解決了使用第三方鍵盤後,無法切換回「快速輸入」鍵盤的問題等。

蘋果今天也釋出 iPadOS 13.1 軟體更新,針對 iPad 的大型螢幕推出使用多個 App 的全新方式;重新設計的主畫面可呈現更多資訊,Apple Pencil 觸控筆的回應速度也更靈敏,並提供全新「深色模式」。

在多工處理方面,iPadOS 13.1 的「滑動置前」功能可支援多個 App,可在 App 之間快速切換;「分割顯示」功能支援在單一 App 顯示多個視窗,可並列顯示 2 份文件、2 則備忘錄或 2 封電子郵件。

iPadOS 13.1 同時改善文字編輯功能,例如點一下文字並滑動,就能選取文字範圍。手勢操作方面,三指靠攏一次可以拷貝、靠攏兩次可以剪下,三指分開可以貼上。「檔案」功能支援外接磁碟,可以取用並管理 USB 隨身碟、SD 卡或硬碟的檔案。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