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清潔能源基金,投資 3 座風力發電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5 日 9:45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中國清潔能源基金,投資 3 座風力發電站


蘋果公司(Apple)宣布,2018 年成立的中國清潔能源基金首筆投資包含位於湖南和湖北的 3 座風力發電站,共為中國國家電網輸送 134 兆瓦電力。

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由蘋果推動成立,為供應商和再生能源項目建立聯繫。到了 2022 年,蘋果和 10 家中國供應商將投資近 3 億美元(約新台幣 93 億元),以發展合計共產生 1 千兆瓦再生能源的項目。位於湖南和湖北的 3 座風力發電站將可產生整體預計發電量約十分之一。

蘋果官網說明,坐落於中國湖南省道縣的協合井塘與協合審章塘風力發電站由協合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興建,每個發電站均可產生 48 兆瓦潔淨能源;加上豐華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湖北省邊境興建的一座 38 兆瓦風力發電站,這 3 個清潔能源項目就是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的首項投資。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與社會事務副總裁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看到這些項目順利竣工,並開始為電網供應潔淨能源,實在令人非常鼓舞。能夠與一眾參與基金的供應商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支援創新能源解決方案、減少排放和對抗氣候變化,蘋果深感自豪。

蘋果指出,位於湖南和湖北的風力電發電站也對當地經濟和政府帶來正面影響,有助各省達成規定的再生能源生產目標。對於被列為國家貧困縣的道縣,興建和營運協合井塘和協合審章塘風力發電站的收益,也是當地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

由於 2015 年全球推行的供應商潔淨能源計畫,以及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等計畫推出,承諾在蘋果產品生產時使用 100% 潔淨能源的供應商數量正不斷增加,總數已達 44 家,遍及 16 個國家或地區。

到了 2020 年,蘋果與供應商將在全球各地生產超過 4 吉瓦的再生能源,足以為蘋果全球製造商和供應商提供三分之一所需電力。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