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一窺小巨蛋裡的新創大驚奇 TT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7 日 15:0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一窺小巨蛋裡的新創大驚奇 TTA


創新是驅動科技發展的動力,為了讓青年學子以不同視角貼近科學,汲取不同領域的科普知識,進而從與科學的互動中,激發創新思維,科技部首次以「Open House Day」形式,於 9 月 29 日舉辦「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大規模向外界開放分布於全台各地的 54 個科研場域,設計高達 200 場次的科學體驗活動,內容涵蓋基礎科學、應用科學及前沿科技等領域,並開放特色研究中心、AI 創新研究中心、國家實驗中心、大學實驗室以及科學工業園區等平日不易觸及的場域,廣邀高中科普社團參與,一窺其中奧祕,並近身觀察科研工作者的日常,進而深化對科學的理解。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Taiwan Tech Arena(TTA)為標竿國際新創生態圈所創建的科技創業基地,也首次開放外界一日進駐,讓大家體驗在小巨蛋裡「築夢、追夢、圓夢」的新創歷程,工作空間兼具活潑特色又不失專業,為孕育我國頂尖科技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的祕密基地。

本次「TTA,小巨蛋裡的大驚奇!」活動將分為「TTA 大解密」、「一日進駐體驗」及「TTA Show Case」三大主軸。「TTA 大解密」將首次揭開隱身於小巨蛋新創基地的面紗,透過專人導覽 TTA 場域特色,一覽共享辦公室、個人電話亭、階梯式展演空間、咖啡交流空間、冥想室、錄音室、攝影棚及遊戲室等多樣空間,感染新創基地的特色建築與國際化的新創氛圍,並發現新創技術及科技應用的巧思。

「一日進駐體驗」,則讓大家化身國際級新創團隊,於國際級創業基地中體驗共享辦公空間,模擬新創公司辦公生活,與全球生態圈創業社群、加速器等進行交流,感受國際級新創氛圍。當天也安排「TTA Show Case」,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瞭解科技部推動創新創業的努力及成果。特別邀請 2 家新創公司──「英訓」及「玩轉城市」進行新創技術展示,「英訓」為專注於開發語言口說學習 AI 教學系統的新創公司,將透過團康活動,讓大家體驗甚麼是新創募資必備的「電梯簡報」(Elevator Pitch);「玩轉城市」則致力於結合實境遊戲與觀光旅遊,將透過 AR 體驗遊戲技術展示及互動,與現場民眾進行猜謎遊戲。

活動免費開放參觀,希望透過國際級新創空間的開放及饒富趣味的活動,讓大家與科學及新創更靠近,將創新創業融入生活中。若有興趣的民眾,可至「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網站查詢相關訊息及報名,為今年留下熱力無限的科學體驗。若有任何問題,請洽 TTA 聯繫窗口莊小姐(02-25781827 / eleanor@taiwanarena.tech)

(首圖來源: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