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那斯達克將限制中國小型企業在美 IP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30 日 13:00 | 分類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路透:那斯達克將限制中國小型企業在美 IPO


根據監管單位文件、企業主管與投資銀行家,美國證券交易所那斯達克(Nasdaq)將透過嚴加限制與放慢核可,收緊中國小型企業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申請。

這是因為越來越多中國小型企業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的資金籌自中資,而非向美國投資人募得。

中國小型企業股份主要集中在少數內部人士手中,因此上市後大多交投清淡,無法吸引那斯達克想爭取的大型法人。

舉例來說,中國網路醫藥集團 111 執行長劉峻岭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111 集團去年在那斯達克 IPO 時籌得 1 億美元,而其股票大多是賣給與公司主管有關係的人士。

那斯達克發言人表示:「我們資本市場的重要特性之一,就是我們對所有合格公司提供一視同仁和公平的進入。所有美國證券交易所遵守這樣的法定責任,會創造充滿生氣的市場,提供美國投資人多樣的投資機會。」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lickr/Julien GONG M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