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布局印度傳新進展,開始生產 iPhone X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布局印度傳新進展,開始生產 iPhone XR


鴻海集團在印度布局傳新進展,印度媒體報導,鴻海在印度廠區開始製造 iPhone XR 產品,蘋果也規劃在印度量產新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機種。

印度媒體網站 ET Telecom.com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有意將印度打造成全球製造樞紐,其中蘋果開始透過鴻海集團在清奈(Chennai)附近的廠區,量產 iPhone XR 產品。

針對量產 iPhone XR,報導指出,鴻海在印度廠區已經進行為期數週的試產作業。此外,蘋果進一步規劃在印度量產新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機種。

報導指出,透過在印度製造 iPhone XR,蘋果可降低約 20% 進口稅。知情人士說,iPhone XR 的價格不會因此下跌。

鴻海對於上述消息並未回應。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先前報導,蘋果有意在印度投資約 10 億美元,規劃出口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的 iPhone 產品到全球各地。鴻海在印度清奈的工廠製造蘋果因應全球市場的產品。此外,許多鴻海集團的零組件供應商也規劃在當地設廠。

外媒日前報導,2015 年蘋果代工企業在印度沒有半間組裝廠,但到今年已經增加到 3 間,其中一間隸屬計劃生產 iPhone X 系列手機的鴻海富士康。

另一方面,緯創於 2016 年開始在印度班加羅爾設廠生產 iPhone,是首家拿到蘋果訂單在印度製造 iPhone 的製造商。其中 iPhone 6s 從去年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7 則今年初開始在印度生產。緯創在印度生產蘋果 iPhone 6s 和 iPhone 7 已經出口歐洲。

今年 3 月初蘋果公布前 200 大供應鏈廠商名單,在中國之外、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涵蓋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和美國德州 Fort Worth、越南北江(Bac Giang)、台灣台南,以及南印度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