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對 IT 十大預測:雲連接成主流、邊緣部署爆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4 日 1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職場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根據 IDC 預測,到 2023 年,全球經濟最終將實現「數位至上」,預估全球超過一半的 GDP 將由數位化轉型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推動,這對企業的影響將是巨大的,那些無法在數位驅動經濟領域競爭的企業,將越來越無法在其核心市場,即數位驅動經濟領域展開競爭。

IDC 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Frank Gens 表示, 到 2023 年,全球經濟最終將實現「數位至上」,為競爭和發展,新型企業將應運而生。IDC 預測,2020 年企業將加快對關鍵技術和新運營模式的投資,努力成為超速度、超規模和超連接組織,為數位經濟做好準備。

IDC 並提出對全球 IT 行業的 10 大預測,分別是組織加速創新、雲連接成主流、邊緣部署爆發、數位創新工廠、行業應用激增、AI 無處不在、強化數位信任、大企業平台化、行業跨界融合、雲端平台戰繼續。

一、組織加速創新:IDC 預測,到 2023 年,超過 50% 的 ICT 支出將用於數位化轉型和創新,高於 2018 年的 27%,年複合增長率為 17%。

二、雲連接成主流:到 2022 年,70% 的企業將透過部署統一的混合 / 多雲管理技術、工具和流程來整合其公有雲和私有雲。

三、邊緣部署爆發:到 2023 年,超過 50% 的新建企業基礎設施將部署在邊緣,而不是公司資料中心,目前此一比例不到 10%。到 2024 年,邊緣應用程式的數量將增長 800%。

四、數位創新工廠:IDC 預測,到 2025 年,近三分之二的企業將成為軟體生產商,超過 90% 的應用程式為雲原生應用程式,80% 的代碼來自外部,開發人員數量將達到現在的 1.6 倍。

五、行業應用激增:到 2023 年,超過 5 億個數位應用和服務將用雲原生方式開發和部署,其中大多數應用程式將針對行業特定數位化轉型應用場景;而新的數位應用和服務的爆炸式增長將為每個行業制定新的最低競爭要求。

六、AI 無處不在:IDC 預期,到 2024 年,超過 50% 的使用者介面互動將使用具有 AI 功能的電腦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NLP)和 AR / VR 技術;到 2025 年,至少 90% 的新型企業應用將嵌入人工智慧。

七、強化數位信任:在數位經濟中的競爭,獲取信任至關重要,預期到 2023 年,50% 的全球 2000 強企業將設立首席信任官,負責協調安全、風險、合規、隱私和合乎道德的商業運營方面的信任問題。

八、大企業平台化:IDC 認為,到 2023 年,60% 的全球 2000 強企業將擁有包含數千名開發者的數位開發者生態系統;這些企業中的 50% 將透過其數位生態系統 / 平台帶來 20% 以上的數位收入。

九、行業跨界融合:預計到 2025 年,20% 的收入增長將來自「空白地帶」產品,即整合之前未關聯行業的數位服務,20% 的合作夥伴將來自以前未關聯的行業。

十、雲平台戰繼續:IDC 認為,到 2023 年,五大公有雲超級平台將整合至少 75% 的 IaaS+PaaS 市場份額,成為「平台」的 SaaS 廠商的數量將大幅增加;十大純 SaaS 廠商將透過擴展其 PaaS 服務,平均產生近 20% 的收入,且隨著 SaaS 提供商競相成為企業數位創新工廠的關鍵來源,後一種趨勢尤其值得關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