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一代電動車 ID.3 量產,拚超越特斯拉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新一代電動車 ID.3 量產,拚超越特斯拉地位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新一代的純電動車 ID.3 於 4 日量產,象徵福斯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福斯還打算在未來 10 年推出 70 款純電動車,有機會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主要的電動車製造商。

福斯(Volkswagen)集團是全球汽車業龍頭,去年共賣出 1,083 萬輛車。4 年前爆發柴油引擎造假的醜聞後,福斯即全力佈局純電動車,今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IAA)首度發表全新的電動車 ID.3。

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4 日在德國東部的茲維考廠(Zwickau)舉行的量產儀式表示,對福斯而言,ID.3 的量產是「關鍵性的時刻」,福斯的未來將從茲維考開始。

迪斯強調,業界已經沒有人懷疑電動車能不能成功,問題是多快能實現,以及先在世界哪個地區實現,他相信德國汽車業在電動車時代依然能保住領先地位。

特地從柏林趕來參加量產儀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讚揚福斯在汽車工業轉型的過程走在前面,她承諾政府將透過廣建充電樁和加碼購車補助的方式,讓德國成為電動車的領導市場。

ID.3 是福斯進入電動車時代的象徵,在集團歷史的地位相當於金龜車和 Golf 車款,被福斯寄予厚望。

ID.3 續航力 300 公里上下的入門款,最低售價 3 萬歐元(約新台幣 100 萬元),在德國因此有「國民電動車」之稱,預計明年夏天開始交貨。

茲維考廠未來將成為福斯電動車的主要產地,明年產量可達 10 萬輛,後年 33 萬輛,加上美國、中國安亭和佛山的廠也將改產電動車,2022 年福斯的電動車產量將逼近 100 萬輛。

福斯並計劃在 2028 年前推出 70 款純電動車,有機會超越特斯拉(Tesla)成為世界主要的電動車製造商。

(作者:林育立;圖片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