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日本爆賣,蘋果市佔狂飆衝破五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1 日 8:3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Pro 日本爆賣,蘋果市佔狂飆衝破五成


日本 IT 相關調查公司 BCN 最新公布統計報告(彙整日本家電量販店、網路商店的銷售量數據)指出,2019 年 10 月日本國內完全無線式耳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增 43.9%。BCN 指出,日本消費稅稅率於 10 月 1 日調升後,其他數位家電產品銷售紛紛陷入失速局面,不過因 Sony、蘋果(Apple)具備降噪功能的機種銷售強勁,帶動日本真無線耳機銷售持續暢旺,其中尤以蘋果於 10 月 30 日開賣、配備降噪功能的 AirPods Pro 在日本爆賣,帶動蘋果市佔率暴衝。

BCN 表示,就 10 月週次別個家廠商的銷售市佔率來看,AirPods Pro 開賣前蘋果市佔率遭受 Sony 等競爭對手擠壓呈現下滑局面,不過 AirPods Pro 開賣的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3 日當週,蘋果市佔率自前一週(10/21~27)約 35% 一口氣爆衝近 20 個百分點,衝破 50% 關卡(市佔約 54%),再度呈現一家獨強局面。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3 日當週 Sony 市佔率自前一週約 18% 大幅下滑至約 12% 居第二位,其次分別為 Harman International、VALUE TRADE 和 Beats。

就機種別銷售情況來看,10 月日本最暢銷的真無線耳機產品為蘋果的「AirPods with Charging Case(第二代)MV7N2J/A」,銷售市佔率達 29.6%;Sony「WF-1000XM3」以 13.7% 市佔率位居第二;其次為「AirPods with Wireless Charging Case(第二代)MRXJ2J/A」的 5.7%。

AirPods Pro MWP22J/A 在日本市場僅開賣兩天(10/30~31)就擠進 10 月整月前五大暢銷機種之列,以 5.2% 銷售市佔率位居第四位:VALUE TRADE 的「TE-D01g」以 4.0% 市佔率排第五。

蘋果新款無線耳機 AirPods Pro 採用入耳式設計,IPX4 抗汗防水等級,配備主動降噪,支援「通透模式」和「自我調整均衡」等功能;由於外形的變化和功能的增加,內建 H1 晶片設計也不同前代 AirPods,並增加內向式麥克風和力度感測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