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 攜手合作汽車貨運業者、富邦產險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共同提升外送夥伴交通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1 日 15:53 | 分類 交通運輸 , 市場動態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Eats 攜手合作汽車貨運業者、富邦產險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共同提升外送夥伴交通安全


繼上週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汽車貨運業者共同舉辦安全推廣講座之後,Uber Eats 11 日再度攜手合作汽車貨運業者赫比物流有限公司、富邦產險、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高雄市為合作外送夥伴舉辦交通安全推廣講座。講座由高雄市區監理所指派講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富邦產險分享啟動保險機制的要訣,讓合作外送夥伴在發生事故時能保障自身權益。

Uber Eats 承諾持續提升合作外送夥伴安全意識、增加合作外送夥伴安全保障,也將進一步與政府單位加強合作,運用道路安全執法機關提供的違規資訊,進行內部系統比對,和合作汽車貨運業一起追蹤危險駕駛行為,藉此減少交通意外事故機率。Uber Eats 也將持續自主加強落實「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提升合作外送夥伴的道路安全,樹立良好業者典範。

Uber Eats 表示:「 安全是 Uber Eats 營運很重視的一環, 平台提供消費者便利、多元的用餐體驗之餘,也相當重視企業應負起的社會責任。除了將道安資訊加入合作外送夥伴帳號開通的須知之外,我們與合作汽車貨運業者持續配合中央、地方相關政府單位共同推廣交通安全,協助合作外送夥伴能夠擁有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我們也與合作汽車貨運業者積極研擬適合合作外送夥伴的商業保險,目前已經完備所有營運城市的補償險加保,15 個營運縣市的合作外送夥伴都已經有其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提供的補償險。」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黃榮輝表示:「我們先前針對外送員的保障已有與內部相關局處討論,將會與各界努力宣導降低交通事故、邀請外送平台業者研商座談以加強自主管理,就管理做適度調整。初步已和 Uber Eats、汽車貨運業者達到共識,業者除了加強自主管理,交通局也將協助公路總局配合業者需求協助安排講師以宣導交通安全。我們也鼓勵汽車貨運業者、美食外送平台與產物保險業者三方共同合作,於外送員說明會時,納入交通安全推廣與商業保險建議,以減少外送員交通違規等風險,並維護合作外送員權益。」

汽車貨運業者赫比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薛百琪表示:「不論是行程前或行程中的道路安全皆很重要,因此在一開始便要建立合作外送夥伴正確的行車安全觀念。我們在合作外送夥伴上線提供服務前,除了確認資格外也提供相關交通安全宣導資訊。今天很開心一同響應道路安全意識的推廣。我們也透過與富邦產物保險合作,已經為合作的外送夥伴加保補償險,提升安全保障。」

富邦產險協理葉承澤表示:「外送員若遇到車禍的當下,缺乏經驗或不知道相關處理規定,未即時採取正確處理方式,容易造成自身權益受損或二次事故。其實,面對車禍意外,也有一套 SOP 流程可以因應,掌握車禍處理 5 大要訣,包括:立即停車冷靜處理、保留現場以利採證、人員傷亡送醫急救、報警處理確認簽名、保險報案申請理賠,可以按部就班地妥善處理意外。」

Uber Eats 除了以科技打造一個可以隨時上、下線接單的平台,增加彈性化的經濟機會之外,更在參與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警察大隊、衛生局等相關政府單位溝通和諮詢後,與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SEAT)協會及多家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共同擬定「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公約內容以確保外送員安全和權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兼顧消費者權益為前提,發揮自律和他律精神,進行自主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