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功能移除紅點通知,盼降低使用者的困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3 日 16:2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新功能移除紅點通知,盼降低使用者的困擾


手機及平板的社群媒體 Facebook App,不同訊息通知一向以紅點方式在應用程式內展示,不過這項通知方式一直備受批評,被指是吸引使用者繼續瀏覽而非通知之用。近日,Facebook 宣布將在 iOS 版本推出新功能,使用者可在 Facebook 設定選擇隱藏通知的紅點,不再強制性出現。

目前 iOS 版 Facebook App,使用者已可在下方設定選項啟用新功能。使用者進入後,可選擇「通知圓點」(Notification Dots),再選是否啟用或關閉通知的紅點功能。使用者也可在 Facebook App 自行選擇收到哪項通知時才會出現紅點,提供更多選擇。

▲ 設定關閉通知圓點後,紅點將不再顯示。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推出這項新功能是希望人們更輕鬆接收個人喜歡的範疇,以及控制收到的通知,也回應眾多使用者的訴求,並指將於稍後也在 Android 推出這項功能。不少網友說,新功能可降低使用者的困擾,並減少對 Facebook 的使用及依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