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總統大選,Google 11/15 起暫停接受台灣競選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3 日 16:0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總統大選,Google 11/15 起暫停接受台灣競選廣告


Google 今天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但台灣社會需要時間提升數位素養,Google 決定自今年 11 月 15 日至明年 1 月 17 日,所有 Google 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Google 相信台灣的民主建構來自眾人彼此溝通、討論與包容,共同形成多數人認同的政策,而多元社會溝通過程,必須衡量民主價值、政策規範、業者責任、社會觀感等,是艱難但很值得細心面對的挑戰。

陳幼臻表示,面對不實訊息,Google 持續與台灣優秀的第三方查核夥伴合作,以期為台灣社會的媒體識讀、數位素養的提升有正面改變。但改變需要時間,選舉迫在眉睫,因此 Google 決定自 2019 年 11 月 15 日至 2020 年 1 月 17 日這段期間,所有 Google 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禁止出現的內容包含政黨、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或現任總統、副總統及現任立法委員的競選廣告。

陳幼臻指出,Google 很高興可以提供台灣各界一個多元開放、可自由溝通與討論的網路平台,讓各方意見都能流通傳遞,並同時在不實訊息的打擊面與台灣第三方合作夥伴為社會盡一份心。

為了因應 2020 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挑戰,Google 今年上半年展開多項行動,與各界攜手打擊不實訊息。今年 6 月 Google 與第三方事實查核組織共同辦理深度事實查核培訓營後,Google 於 9 月底與行政院一起舉辦「平台工具培訓與事實查核探討」活動,向 80 名來自台灣政府各部會的代表分享目前所觀察到的不實訊息現況,以及可供大眾學習使用的深度查核技巧。

Google 在 10 月接續舉辦「網路競選工具培訓營」,集結 40 多位立委辦公室及候選人競選團隊成員,探究如何在 2020 大選即將到來之際,提升高品質內容的產出與表現。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