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發表 OS 更新,強化智慧手錶使用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5 日 11: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tbit 發表 OS 更新,強化智慧手錶使用體驗


Fitbit 14 日宣布推出多項最新軟體更新內容,使其熱門的智慧手錶功能更臻完善,讓使用者利用節慶假期到 2020 年新年這段期間,專心達成自己的健康和健身目標。這次的智慧手錶 OS 4.1 系統,讓用戶能直接在手錶上使用最新的睡眠功能和更多便利功能。Fitbit Versa 2 將為螢幕長亮模式增加更多錶面選擇(註 1),以及具備至今最佳追蹤功能的全新心率演算法,同時還有超過 6 天的電池續航力(註 2),讓您能全天使用智慧手錶不斷電。

Fitbit 共同創立人暨執行長 James Park 表示:「放長假期間要持續運動,維持健康與健身的習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提供多款價格實惠的裝置、高互動性的軟體,幫助用戶延續運動的熱情,使目標更容易達成。Fitbit OS 更新將帶給用戶更多支援、更創新智慧手錶工具、全新鍛鍊內容等,讓用戶做好準備,迎接全新的一年。」

一錶在手,善用更多必備功能

與 Versa 2 一同發表的熱門功能,本次也隨著 OS 4.1 的更新引進至 Fitbit Ionic 及 Fitbit Versa 全系列智慧手錶中。Fitbit 提供多項創新睡眠工具,其中 OS 4.1 所提供的智慧喚醒功能,可讓用戶在裝置上設定靜音鬧鐘,在睡眠週期中最適合的時間發出輕微震動來喚醒用戶,讓用戶醒來時精神更充沛(註 3)。此外用戶也能在裝置上確認夜間的睡眠分數,掌握夜間睡眠品質(註 4),還能查看所有的睡眠統計資訊和資料。

OS 4.1 同時還新增多項創新功能,全面提升功能性,改善使用便利性,讓用戶的一天過得更精彩。最新的時間表應用程式可協助用戶掌握每天的行程,善用時間,幫助用戶一邊運動一邊管理每天的行程。其中眾人最引頸期盼的一項更新,就是最新的時鐘面板切換工具,它能從 Fitbit App Gallery 上提供的將近 4,000 個(註 5)時鐘面板中,選出最多五個面板直接儲存在裝置上,讓用戶能依照穿搭、活動或心情,輕鬆更換時鐘面板。另外 Fitbit App Gallery 也加入最新的五星評分系統,可讓用戶為自己最愛的應用程式和時鐘面板做評分,並推薦給 Fitbit 用戶社群。

另外針對 Versa 2 的用戶,Fitbit 更額外為最新推出的螢幕長亮模式提供五個時鐘面板選項。這些功能現在將透過裝置搭載的 AMOLED 顯示器,以彩色顯示所有的健康與健身狀態,且能更快速在螢幕長亮和活動檢視之間切換,電池續航力並長達 2 天以上。Versa 2 的電池續航力極佳,即使在螢幕長亮模式下,可持續追蹤的時間仍為他牌產品的一倍以上(註 6)。

Fitbit 所有裝置皆以長效電池續航力聞名,需要充電時,新功能會發出電力偏低的通知(註 7),並自動停用特定功能,畢竟智慧手錶該更常戴在手上,而不是接在充電器上。24 小時不間斷使用,即使在睡眠期間,健身小助理將持續追蹤用戶的狀態,提供關於健康和對身體有益的資訊。上述的更新以及 24 小時心率追蹤、連線 GPS(註 8)、游泳防水設計(註 9)、Spotify(註 10)應用程式和 Fitbit Pay (註 11)等 Versa 2 具備的完整功能,將在所有的 Fitbit 智慧手錶上提供。

進階心率演算法採用機器學習,是至今最出色的心率追蹤功能

Fitbit 的進階 24 小時不間斷 PurePulse 心率追蹤功能可一整天持續追蹤用戶的心率,讓用戶保持動力、持之以恆,瞭解自己的狀況。這項技術也能為睡眠階段和有氧健身分數等 Fitbit 關鍵功能提供支援與深入分析,讓用戶瞭解自己的健康與健身狀態。

經過長時間研發後,Fitbit 發表具有高度創新性的演算法,該演算法將透過 OS 4.1 軟體更新部署至 Versa 2,可提供 Fitbit 裝置上至今最優良的心率追蹤體驗。由 Fitbit 內部研發專業人員設計的全新 PurePulse 演算法,運用機器學習,透過光學感測器辨識心率特徵,可提高整體準確度。

註 1:如使用螢幕長亮模式功能,需要更常充電。
註 2:因使用狀況和其他因素而異。螢幕長亮模式提供 2 天以上的電池續航力,需要更常充電。
註 3:智慧喚醒運用機器學習找出最適合將用戶喚醒的時間,如在用戶睡眠週期中的淺眠期或快速動眼期,或在設定鬧鐘響起的 30 分鐘間隔之前。
註 4:睡眠分數將在 Fitbit 應用程式或支援 PurePulse 持續性腕部心率追蹤功能的所有裝置上提供。
註 5:可用的時鐘面板數量因裝置而異:Ionic 3,275 個,Versa2 3,960 個,Versa 4,484 個,Versa Lite 3,615 個。
註 6:Apple Watch Series 5 稱電池續航力可長達 18 小時。
註 7:會在剩餘電力達到 8% 時啟動。
註 8:Fitbit IonicTM 內建 GPS。
註 9:防水最深達 50 公尺。
註 10:需訂閱 Premium。不一定適用於所有國家 / 地區。
註 11:Fitbit VersaTM Lite Edition 不支援 Fitbit Pay。如需付款功能適用性,可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