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技術領先對手 1 年!華為:5G 智慧手機 2020 年日本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技術領先對手 1 年!華為:5G 智慧手機 2020 年日本開賣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華為(Huawei)統籌日本 / 南韓智慧手機事業的吳波 14 日在東京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將在 2020 年於日本開賣 5G 智慧手機產品。吳波表示,「將配合日本 5G 服務商用化、東京奧運,於 2020 年在日本開賣 5G 智慧手機」。華為目前已在歐洲、中國販售 5G 智慧手機產品。

吳波指出,除了可讓消費者自由選擇電信業者的 SIM-Free 機種外,也將透過日本電信業者進行販售,「將透過多個銷售通路,展開 5G 智慧手機業務」。

吳波表示,「今年被稱為『5G 元年』,華為對 5G 相關的研發已投資 40 億美元,華為的 5G 技術非常進步,和其他公司(對手)相比領先了半年到 1 年」。

關於美國於 5 月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讓日本 3 大電信商因憂心華為機種無法使用 Google 相關軟體而延後開賣華為新機一事,吳波表示,「就結果來看,並未對該公司業務造成重大影響。在日本市場上雖有些許波動,但仍交出優於去年的成績,獲得日本消費者的支持。華為在日本 SIM-Free 智慧手機市場上仍維持首位位置」。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 MM 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 2018 年 4-9 月期間華為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占率為 7.6%,位居第 5 位,而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導致日本電信商紛紛延後開賣華為新機,拖累華為在 2019 年 4-9 月期間掉出前 5 大廠之列,不過單就 SIM-Free 市場來看,2019 年 4-9 月期間華為以 24.2% 的市占率穩居首位。

另外,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上季(2019 年 7-9 月)華為於日本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市占率為 1.9%,位居第 5 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