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機上安全影片曝光,3D 動畫打造奇幻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5 日 16:35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宇航空機上安全影片曝光,3D 動畫打造奇幻宇宙


星宇航空今天正式對外曝光機上安全影片,利用 3D 動畫打造奇幻宇宙,要讓旅客彷彿跟著外星人一起搭上太空梭,學習機上安全知識。

星宇航空舉行「STARWONDERERS 星探者──機上安全影片」首映會,會中對外正式公布耗時 2 年、耗資新台幣 3,000 萬元、全部用 3D 動畫打造的機上安全影片,要讓旅客彷彿跟著影片中的外星人一起搭上太空梭,準備探索星空宇宙,也要學習機上安全知識。

星宇航空表示,為了生動詮釋機上人物,製作團隊創造星際旅客──StarWonderers(星探者),包括星宇機器人「蛋寶」、閤家出遊的「單眼家族」、長相如同背包的「背包客」、會隱形的「嘻嘻叔叔」、喜愛音樂的「雷鬼咖」及「腸客」等,這些角色未來將不定期出現在星宇航空各式文宣或社群中,擔任飛安大使的任務。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表示,機上安全影片是重點影片,當萬一有危機發生時,是可以救命的影片,但可能是太無趣,很多旅客都不願意觀看。

他說,要在 4 分 40 秒內把飛安注意事項放進去,又要吸引旅客可以看完並記住飛安事項是很困難的事情,因此雖然團隊初期提出很多故事性很強、很有趣的企劃,但都被推翻。

翟健華表示,機上安全影片的核心元素就是飛行安全,目的就是要讓旅客看完後,可以記住飛行安全應注意事項,萬一有危機發生,可以立刻浮現影片提醒的東西,而不是被故事性等搶去核心價值的風采。

▲ StarWonderers 星探者角色人物手稿。(Source:星宇航空

翟健華也透露,會選擇動畫的原因是認為真實人物還是有些框架在,而動畫的延展性強、框架小,加上可以激發對於太空的想像力。至於最喜歡的角色,翟健華笑說,空服員蠻漂亮的。

星宇航空機上安全影片片長 4 分 40 秒,由大禧堂廣告公司創作,並與夢想動畫共同製作,從籌備、角色設計、動作模擬、錄音、配樂到完成,參與的人員橫跨台灣、日本及香港等超過百名。

(作者:余曉涵;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