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Facebook 傳合作 5G 業務,攜手研發 AR / VR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DDI、Facebook 傳合作 5G 業務,攜手研發 AR / VR 服務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 25 日報導,日本電信大廠 KDDI 將和美國 Facebook 於 5G 業務合作,將攜手研發 5G 用數位內容服務,將提供服飾、藥妝店等零售通路活用高精細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影像的商品銷售系統。

具體來說,消費者可利用 Facebook 圖文分享軟體 Instagram 拍攝零售門市的商品,藉此就可在自己的臉部影像試用化妝品或是試穿衣服,可挑選商品的顏色、尺寸,若喜歡就可當場購買。而 KDDI、Facebook 也計劃在智慧手機支付領域合作。

KDDI、Facebook 也將在 2020 年 1 月在東京都內設置活用 AR 等技術販售商品的特設體驗門市。

KDDI 和軟銀(Softbank)將在 2020 年 3 月、NTT DoCoMo 將在 2020 年春天開始在日本提供 5G 商用化服務,而 DoCoMo 已決定和美國迪士尼(Walt Disney)的日本法人合作,並已出資美國混合實境(MR)技術研發商 Magic Leap。

據 IDC 指出,2023 年 AR / VR 全球市場規模預估將擴增至 1,600 億美元,將達 2018 年的 18 倍。

據 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26 日上午 8 點 40 分,KDDI 上揚 0.9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D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