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 HIV 陽性精子銀行,紐西蘭盼洗刷愛滋污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8 日 13: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家 HIV 陽性精子銀行,紐西蘭盼洗刷愛滋污名


紐西蘭開設全世界第一家讓愛滋病毒(HIV)陽性患者捐精的精子銀行,目標是破除對愛滋的污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已有 3 名 HIV 陽性患者報名捐精,他們體內的病毒量都低到無法測出,代表無法透過無套性行為或分娩途徑傳染愛滋。

慈善機構「身體自愛」(Body Positive)、「樂觀女性」(Positive Women Inc)和「紐西蘭愛滋病基金會」(New Zealand Aids Foundation),趕在 12 月 1 日世界愛滋病日之前,成立精子銀行 Sperm Positive。

這 3 家慈善機構期望這項計畫能教育民眾有關 HIV 傳染方面的知識,撕去外界貼在愛滋病患者身上的污名標籤。

新成立的這間精子銀行表示,將清楚表明所有捐精者皆為 HIV 陽性患者,但療程都很成功,不會傳染 HIV 病毒。這間精子銀行本身並非生殖診所,但若有客戶同意配對,可以安排客戶前往當地生殖診所。

(譯者:黃靖貽;首圖來源:Sperm Posi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