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 研發次世代面板「Micro LED」,量產時間未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9 日 9: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DI 研發次世代面板「Micro LED」,量產時間未定


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巨擘 Japan Display Inc(JDI)28 日發新聞稿宣布,已研發出視為次世代面板的「Micro LED 面板」產品,並預計 2019 年 12 月 4~6 月於日本千葉市幕張展覽館(Makuhari Messe)舉行的第 29 屆液晶/OLED/感測器技術展「FINTECH JAPAN 2019」展示試作品。

JDI 表示,Micro LED 面板不需液晶面板必需的背光模組、偏光板和彩色濾光片,特徵為擁有高亮度、廣視野角度,JDI 此次將展示的試作品使用美國 glo 的 Micro LED 晶片,螢幕尺寸為 1.6 吋,畫素數為 300×RGB×300、解析度為 265ppi、亮度為 3,000cd/m2(達液晶面板約 10 倍)、視野角度 178 度。

日經新聞、路透社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JDI Micro LED 面板預估將應用於車用產品等用途,關於量產時間,JDI 研發負責人於 28 日表示,「(量產時間)還未定,但希望能早期導入量產」。據報導,JDI 考慮利用日本國內的工廠量產 Micro LED 面板產品,且據 JDI 表示,量產時產品尺寸預估會擴大至 10 吋左右。

據報導,Micro LED 的研發,除了南韓三星以及台灣廠商,日本企業 Sony、京瓷、夏普(Sharp)也正進行研發,競爭料將激烈,因此資金不足的 JDI 能否跑在前頭仍是未知數。

另外,JDI 並於 28 日宣布,已研發出一款 12.3 吋的透明液晶面板產品,尺寸較 2017 年發表的 4 吋產品大,且藉由材料改良,光線透過率提高至接近一般玻璃板的 87%。透明液晶面板產品也將在「FINTECH JAPAN 2019」展示,使用此技術的產品將在 2020 年度開始量產。

日刊工業新聞曾於 11 月 8 日報導,JDI 籌資協商已進入最關鍵時刻,為了在初期籌措 500 億日圓資金,JDI 目前正和蘋果、台灣 EMS 大廠緯創和香港基金「Oasis Management」等 4 家企業進入最終協商階段,其中蘋果、緯創有意合計出資 2.5 億美元(約 272 億日圓),且今後其他有意進行少額出資的援助者也可能增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