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仁寶砸 11 億增資越南廠布局新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10:5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貿易戰,仁寶砸 11 億增資越南廠布局新產線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仁寶於 5 日宣布,董事會對越南廠增資 3,700 萬美元(約台幣 11.28 億元),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為配合集團營運策略及全球經營布局;市場認為,仁寶對越南廠增資,顯示仁寶明年越南廠出貨規模將較今年明顯成長。

仁寶於去年底整頓閒置多年的越南廠,據了解,目前已經有客戶在越南廠進行試產,越南廠成為仁寶因應美中貿易戰的最佳解決方案之一。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也於日前透露,原訂越南廠今年僅將生產網通產品,但現在,在今年底前包含 PC、行動裝置均會在越南生產,因此仁寶將大幅提高資本支出。

仁寶指出,越來越多產品已轉移至越南廠生產,以下游組裝廠而言,工廠所在地需要龐大營運週轉金,作為購料、發薪等之用,因此本次對越南廠增資的金額,不但將要採購生產設備如 SMT 產線,也有一大部分是營運資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仁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