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ORIGINALS《祈禱》推出全球限量 20 號 VR 數位典藏作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0 日 16:0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VIVE ORIGINALS《祈禱》推出全球限量 20 號 VR 數位典藏作品


由全球虛擬實境創新設計品牌 HTC VIVE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和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資深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三方共同創作,歷時超過一年之久的 VR 互動藝術作品《祈禱》,挾著入圍第 76 屆威尼斯影展 VR 主競賽單元的光環,即日起移師台北進行一個月展映,並趁勢推出全球限量 20 號的 VR 數位典藏作品,問鼎高階藝術市場,9 日記者茶會上首度公開第 01 號典藏作品設計,堪稱是科技與藝術的跨界融合極致呈現;值得一提是《祈禱》台北展映開展 2 天,國內外買家搶著收藏這次數位典藏作品。《祈禱》即日起至明年 1/5 在台北白石畫廊展出。

HTC VIVE ORIGINALS VR 互動藝術作品《祈禱》,即日起移師台北展開一個月的展映,8 日記者茶會現場除了《祈禱》主創團隊導演劉思銘、小松美羽、黃韻玲外,包括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策院院長胡晴舫、文化部影視司曾金滿司長、知名歌手黃大煒、比爾賈導演、倪重華等貴賓也共襄盛舉,現場更宣布白石畫廊趁勢推出《祈禱》全球限量 20 版的 VR 數位典藏作品,問鼎高端藝術市場,並首度公開第 01 號典藏作品設計概念。HTC 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表示:「當 VR 正以科技的力量,推動一場全球性新文藝復興運動的同時,我們堅持從 VR 原創內容觀點出發,在一級國際影展中獲得高度肯定後,現正是將 VR 內容從產質創造價值的最佳時刻!」

▲ 小松美羽導覽以幸福為主題的最新創作《神祈》。

《祈禱》首度在台北展映,小松美羽興奮表示:「因為有許多人的參與,匯集了 INORI《祈禱》,而完成了這個 VR 作品。任何人都不分平等的擁有 INORI《祈禱》的權利,相信這個 VR 作品也會帶給許多人感動。」

為了這次台北個展,小松美羽特別花了 9 天時間創作以幸福為主題的作品《神祈》,小松美羽表示,因參與《祈禱》這部 VR 作品而感覺到幸福,希望可以透過《神祈》把幸福的感覺延續下去,在個展期間傳達給更多人,同時她希望《神祈》的買家可以在公開場所分享這部作品,特別提高收藏《神祈》門檻只為回歸以分享幸福為主題的創作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