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競科技領先世界電池科技,吸引矽谷創投教父投資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1 日 14: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競科技領先世界電池科技,吸引矽谷創投教父投資台灣


台灣電動車輛(EV)動力系統科技的行競科技 XING Mobility 上個月將植入先進 EV 心臟的 50 歲經典 Camaro 肌肉車空降至美國西岸,引起美國各潛在合作廠商、各大電動車產業媒體和投資者注意力,其中更包括了早期投資特斯拉的矽谷創投教父 Tim Draper,今 Draper Associates 合夥人 Andrew Tang 特地從矽谷飛來台灣與行競科技進一步洽談合作可能。

行競科技團隊改造的 1969 年 Chevrolet Camaro 展示了行競科技專利浸沒式液冷電池模組系統 Immersio 和集成式動力科技,安裝專替傳統車輛電動化設計之模組化電池系統、高壓交流電動力馬達、以及變速箱配接器,此動力模組之是第一個具有可完全客製化電池配裝和直接動力配接器的傳統引擎替代產品。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科技長齊塔克(Azizi Tucker)解釋:「電動車和載具產業中多數關鍵零組件其實都是來自於台灣,特斯拉的關鍵零組件也是,但沒有人提供整合系統。而我們在研發超跑 Miss R 的過程中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台灣零組件廠商,Miss R 上 80% 的零件都是來自於台灣專利與廠商,讓行競科技得以位居台灣卻能提供世界高水準的電池和動力整合系統。」

代表 Tim Draper 的 Draper Associates 合夥人 Draper University 執行長 Andrew Tang 來到台灣,第一站便來到行競科技公司進一步了解行競科技。Andrew Tang 向大家分享 Tim Draper 33 年的創投生涯中投資了 34 支獨角獸,例如投資研發自動駕駛的 Cruise Automation,在試車過程中差點出了意外,卻沒有卻步,因為投資的關鍵就是「市場深度和公司魅力。」Andrew Tang 並進一步表示了對於在台灣投資的想法:「我在行競科技上看到的就是個非常獨特的台灣範例—開創自己的遊戲規則,打進新的市場,一步一步在改變世界。Draper Associates 在台灣投資就是要找像行競科技這樣的標的,我們在台灣尋找的就是一個具多元性、具有高技術的獨角獸,Draper Associates 對於行競科技有著高度的期待。」

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則表示:「行競科技是一家新創公司,並沒有龐大資源或補助做後盾,卻具有獨領世界的電池科技和解決方案。我們今年很榮幸獲得不同的投資、資源,例如與挪威公司 EST-Floattech 簽署經銷協議,而 Draper Associates 和其相關投資人看到了我們的潛力,更再提升了行競科技,我們希望讓全球各種車廠知道—想實現車輛電動化就找台灣的行競科技,我們敞開大門歡迎國內外各種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