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證實裁員,確保 VIVE 與手機事業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6 日 16: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證實裁員,確保 VIVE 與手機事業發展


宏達電 16 日證實裁員,並強調目前營運的變革是為了確保 VIVE 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發展;據了解,宏達電員工數目前約 3,000 多人,遭裁員者仍可領滿 2 個月年終獎金。

智慧型手機及虛擬實境(VR)廠商宏達電(HTC)今天傳出裁員消息,宏達電對此表示,HTC 持續進行產品組合與服務創新,同時也在行動通訊、虛擬實境與區塊鏈等產業立下新標準,例如 Vive Cosmos 與區塊鏈手機 Exodus 1s 在各自領域都是最尖端的產品。

宏達電指出,HTC 接下來也會有更多令人期待的產品問市,目前營運變革是為了確保 VIVE 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但宏達電不願提供具體裁員人數與裁員部門。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宏達電目前員工總數約 3,000 多人,將視業務需求調整人力,並按照勞基法規定辦理。遭裁員的員工仍可領滿年終獎金,按照以往慣例將發放 2 個月。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