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ASA 動畫模擬,把地球海水排乾、島嶼如何從海洋中出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7 日 8:15 | 分類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NASA 動畫模擬,把地球海水排乾、島嶼如何從海洋中出現


地球表面將近 70% 是海洋,但動畫顯示如果海水全部消失,我們的星球將變成什麼樣子。

這段影片模擬了海平面一系列下降,逐漸揭示隱藏在水下三分之二的陸地,大部分區域下降 137 公尺後變得清晰可見。

海洋中心區域開始出現在 1,950 公尺的深處,在 5,905 公尺處,所有海水都抽乾了(除了有深海海溝的部分)。

這部動畫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科學家 James O’donoghue 創作,他重製了美國太空總署 2008 年製作的動畫,但解析率更高,時間也再經編輯。

時間持續 51 秒,陸地首先出現在各大洲,其中最明顯的是澳洲和亞洲海岸。

這部動畫模擬海平面下降,但由於氣候變遷,我們的世界正走向反方向。

幾天前發表的報告警告說,格陵蘭島迅速融化的冰蓋如果保持目前速度,到 2100 年,沿海地區將有 4 億人面臨洪水的風險。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發現,融化速度比 1990 年代快 7 倍,使生活在沿海地區的 4,000 萬人處於危險中。這項研究預測,到 21 世紀末,海平面可能上升超過 0.6 公尺。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