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四川宜賓動力電池專案開工,年產能 30GW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7 日 15: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能源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寧德時代四川宜賓動力電池專案開工,年產能 30GWh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位於四川宜賓的四川時代動力電池專案於 24 日正式開工;專案總投資 100 億人民幣,占地約 1,000 畝,計劃建設年產能 30GWh 的動力電池生產線。

據了解,該專案實施主體為寧德時代近期註冊設立的全資子公司四川時代新能源科技;專案分兩期建設,一期總投資 45 億人民幣,建設年產能 15GWh 的動力電池生產線,二期總投資 55 億人民幣,建設 15GWh 動力電池生產線;建設週期方面,專案一期自開工建設起不超過 26 個月,專案二期計劃在一期投產後兩年內啟動。

寧德時代於今年 9 月公告表示,為進一步推進公司產能布局,擬在四川省宜賓市投資建設動力電池製造基地,專案總投資不超過 100 億人民幣。寧德時代指出,四川是西部汽車產業重要基地,在汽車領域擁有廣闊消費市場、雄厚產業基礎和強大技術創新能力;此次投資事項符合公司戰略發展規劃,將進一步完善公司產能布局,滿足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和市場拓展需要。

而這已不是寧德時代在中國西部市場的首次布局。2018 年寧德時代與宜賓市政府、蘇州天華超淨科技開啟合作,成立了宜賓市天宜鋰業科創公司,投資建設動力電池前端材料專案;今年 7 月 31 日,該公司年產 4 萬噸鋰電材料 1 期 2 萬噸電池級氫氧化鋰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已取得四川省生態環境廳批回覆。

寧德時代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總收入 202.64 億人民幣,年增 116.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 21.02 億人民幣,年增 130.79%。值得一提的是,寧德時代 12 月 24 日盤中股價突破百人民幣大關,總市值超過 2,200 億人民幣,位居創業板首位;今天股價走揚,午盤則暫收於 107.70 人民幣,漲幅 2.45%,續居新高位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寧德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