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HK 特別報導的台灣 AI 公關新創,助新加坡、日本新創揚名 CE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NHK 特別報導的台灣 AI 公關新創,助新加坡、日本新創揚名 CES


台灣 AI 新創 SparkAmplify 宣布即將在美國 CES 2020 大展推出最新的 AI 新聞稿平台,並協助來自新加坡、日本新創在此國際展會獲得媒體曝光。SparkAmplify 是線上 AI 公關平台,幫助缺乏公關資源的品牌和新創,迅速且低成本的創造媒體報導。CES 2020 將於明年 1 月的 7-10 日在拉斯維加斯展出。

根據數據,每日全球有接近 2000 篇新聞稿透過國際新聞稿平台被發布,撰寫英文新聞稿的成本在 200-1,200 美元間,更有不少新創公司沒有機會善用新聞稿創造曝光。

SparkAmplify 開發的「AI 新聞稿助理」,結合專家系統與人工智慧,幫助用戶產生具備新聞價值的新聞稿,AI 新聞稿助理的人工智慧模組,分析了超過 5,000 篇英文新聞稿的常用關鍵字與詞彙,讓不熟悉公關的企業或新創公司,也能寫出屬於自己的新聞稿。

AI 新聞稿助理的主要功能有三:

  • 產生:透過問答機制、專家系統與詞彙推薦器,產出英文新聞稿。
  • 分析:基於文法和語氣,提供優化新聞稿的建議。
  • 發布:基於記者過去撰寫的文章和主題,匹配新聞稿內容,推薦最適合發送的媒體群組。

NHK 特別專訪,SparkAmplify 獲星、日、台國家級新創培育機構採用

SparkAmplify 的 AI 公關服務,近期被日本 NHK 特別專訪指出協助日本企業克服國際公關的挑戰,改變傳統公關流程,以更大數據的模式,自動化過去人工瑣碎的工作。提供一站式公關服務給各種規模的企業,包括挑戰海外市場的大企業、中小企業與新創,以達成期望的宣傳目的,是 SparkAmplify 瞄準的龐大商機。

▲ 日本 NHK 特別報導 SparkAmplify 運用 AI 幫助企業提升知名度。

此次的 CES2020,亞洲多國的國家級中小企業與新創育成機構,包括新加坡的 Enterprise Singapore、日本的 JETRO,皆使用 SparkAmplify 於 CES 2020 的公關宣傳,以增加該國特色的新創企業在 CES 大展中的能見度。詳情參見官網

「在我過去十多年的企業經驗中,深感傳統商業流程的不效率,因此我在 2016 年創辦了 SparkAmplify,希望透過人工智慧加速公關的基本流程,改變公關行業」,SparkAmplify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李健群表示。

AI 新聞稿助理系統運用的技術如下:

  • 結合公關領域知識打造的新聞稿專家系統
  • 運用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進行媒體流行主題分析
  • 科技產業領域的知識圖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