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最快 5G iPhone 延遲推出?傳蘋果採內部 AiP 封裝天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7 日 10:45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速度最快 5G iPhone 延遲推出?傳蘋果採內部 AiP 封裝天線


全球消費者及投資人都對蘋果(Apple)5G 智慧型手機殷殷期盼,但根據 Susquehanna 證券最新分析,速度最快的 5G iPhone 版本,上市時間可能沒有大家想像那麼快。

barron’s.com、Zero Hedge 報導,Susquehanna 證券半導體分析師 Mehdi Hosseini 6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近來對供應商的調查發現,蘋果計劃將 5G iPhone 產品線分兩次發行,預期今年 9 月會推速度較慢、採用 6GHz 以下(Sub-6GHz)頻段的 5G 機種,速度較快的毫米波頻段(mmWave)5G 機種,則要等到 12月 或明年 1 月才問世。

Sub-6GHz 5G 的資料下載速度只比 4G LTE 網路稍微好一點,mmWave 5G 的速度則快上 10 倍。不過,mmWave 的涵蓋範圍比 Sub-6GHz 短,較適合在都市使用。

為何 mmWave 5G 機種延遲推出?Hosseini 調查發現,蘋果決定使用內部研發的 AiP(Antenna in Package)封裝內天線,而不是直接從外部採購零組件,是主要原因。Hosseini 預測,蘋果 5G iPhone 在 2020 年下半年有望出貨 6,000 萬支,其中 5,200 萬支預估會是 sub-6GHz 款、800 萬支則是 mmWave 款。

一年前就已看好蘋果的 Loup Ventures 創辦人 Gene Munster 2019 年 12 月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20 年蘋果將推出 5 款新 iPhone,年底的 5G 機種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他直指,5G 會是 iPhone 自 2015 年 ,以來規模最大的升級循環。長期而言,iPhone 5G 循環將在 2022 年、2023 年達到最高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den, Janine and Ji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