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機車拚場,iRent 及 GoShare 車隊均達 4,000 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共享機車拚場,iRent 及 GoShare 車隊均達 4,000 台


共享機車火熱拚場,Gogoro 睿能旗下 GoShare 及和泰集團的 iRent 積極擴大版圖,2020 年初繼 GoShare 宣布上線 120 天已投放 4,000 輛後,iRent 也宣布全台車隊數達 4,000 台。

「共享經濟」當道,根據 Statista 平台數據,台灣有高達 9 成的民眾知道共享經濟,其中有 4 成使用過任何一種形式的共享服務。除了外送平台,近來共享機車成為火熱議題。

GoShare 目前於桃園市和台北市已投入 4,000 台車輛,分別使用 Gogoro 2 系列和 Gogoro VIVA 兩種車型,GoShare 表示,服務上線短短 4 個月總用戶數已達 40 萬,平均每分鐘就有 6 次租借,堪稱全球用戶數成長最快的移動共享服務。

iRent 目前共享汽機車於雙北、台中、台南及高雄 5 都均有布點,全台機車車隊數達 4,000 台、汽車則有 2,500 台。

IRent 表示,以往到外縣市出差、旅遊或通勤需求的消費者,需要至據點租車,取還車可能會受到營業時間及地點的限制。現在透過科技的發展,讓 iRent 共享汽機車服務深入到城市的每個角落,不管是通勤、接送、載貨、臨時代步,當民眾有用車需求,只要下載 iRent App 成為會員,打開手機 App 就能夠使用 24 小時自助租車服務。

迎接智慧移動服務浪潮,iRent 今天也宣布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即日起至 3 月 30 日,針對購買雙北公共運輸月票的用戶,贈送 iRent 免費租車 30 分鐘,讓消費者在搭乘捷運、公車的前後,可以輕鬆轉乘共享運具。

GoShare 則首推「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透過 GoShare App 整合既有智慧雙輪、Gogoro Network、AI 人工智慧引擎、雲端營運管理系統等生態系資源,提供民眾更彈性靈活、高效的日常移動選項。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