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OnePlus Concept One 概念機,用變色玻璃讓相機鏡頭「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9 日 16:45 | 分類 手機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20】OnePlus Concept One 概念機,用變色玻璃讓相機鏡頭「消失」


越來越多人注重智慧手機相機的品質,因此各大廠商花更多資源在手機上,來達到更好的拍攝表現,不過越來越多的相機鏡頭,卻對有「密集恐懼症」的使用者有負面效果,在 CES 大會上,OnePlus 發表新的概念機設計,利用新技術,可以讓相機鏡頭在不使用時「消失」看不見。

OnePlus CEO 劉作虎表示,手機業界及消費者都了解,隨著手機的相機數目不斷增加下,開孔也會愈來愈多,新技術就是要在更多的相機鏡頭下,保持手機的美感,因而得到了 Concept One 的靈感,可以將相機鏡頭在不使用時隱藏,使用時才會「顯示」出來。

OnePlus 利用應用飛機、跑車等變色玻璃的技術 Electrochromic,讓相機加入可調式 ND 鏡,達到可以變色的效果,在相機閒置時,變色玻璃會變深色,隱藏相機鏡頭,啟動相機時,就可以玻璃業界中最快的速度,即 0.7 秒來回復透明,減少對相機拍攝時的影響。

在大會中展示時,採用了目前 7T Pro 的機身,只是加入全新的變色玻璃技術,但試用下,的確可以在「一瞬間」,讓相機鏡頭「浮」出來,感覺相當特別,在實用及美觀上做出一個不錯的平衡,連 LED 補光燈,都可以靠新技術「隱藏」起來。

不過目前 Concept One 只是概念產品,還沒有量產的計畫,不過因為新技術是以實用為主,要更詳細測試玻璃變色技術對相機有多少影響,才能研究量產的可能性,各位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將來的手機相機鏡頭不再一個一個的影響設計美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