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 5G 換機潮,Sony 拚旗艦市占成長 5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4 日 10:2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 5G 換機潮,Sony 拚旗艦市占成長 5 成


台灣進入 5G 元年,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看好 5G 旗艦動能,今年目標在 Android 旗艦搶下 23% 市占,年成長率上看 50%,但他坦言,電信商如何拉抬 5G 資費並吸引消費者使用,仍是一大考驗。

林志遠表示,今年是台灣 5G 元年,Sony 將備妥 5G 手機迎接換機潮,Sony 一直傳達創意、技術、娛樂等價值給消費者,集團在電影、遊戲、音樂、家電和專業攝影機等影音能力卓越,今年 5G 策略上定調 Reality 和 Real-time,意味著更快速地傳達更真實的影音體驗,強調「Sony 已經都準備好了」,正摩拳擦掌迎接 5G 商機。

林志遠說,Sony 去年在 Android 市場新台幣 2 萬元以上的旗艦價格帶,有 15% 的銷售額市占,位居第 2 名,今年看好自家 5G 產品力,目標希望達到 50% 的年成長率,至 23% 的市占。

他指出,Sony 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5G 手機,旗下高階產品都將支援 5G,而去年 Sony 銷售 2 萬元以上的高階產品已占整體超過 6 成,其餘是中高階手機,看好 5G 帶動下,今年高階占比還會持續提升。

觀察台灣 2020 年手機市場趨勢,林志遠表示,整體量能可能還不會見到明顯成長,初期的成長動能仍以 5G 旗艦為主,而中階 5G 手機也將在今年問世,但電信商如何拉抬 5G 資費並吸引消費者使用,仍是台灣 5G 市場一大考驗。

針對 5G 展望,台灣愛立信技術長辦公室協理李敬偉指出,站在設備商的角度,也希望台灣 5G 競標盡快落幕,才能盡快開啟 5G 時代,而愛立信從去年 4 月至去年底,已在全球布建 24 個 5G 商用網路,跨全球 4 大洲,跨低中高 3 大頻段,目前均以 NA(非獨立主網)架構為主,預估大部分終端都會在 2020 年上半年出現。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