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做了款三防手機,這次還能拆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4 日 7: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又做了款三防手機,這次還能拆電池


三星仍堅持更新三防手機系列,且最新產品還支援可拆卸電池。

手機命名為 Galaxy XCover Pro,配備一塊 6.3 吋、2,400×1,000 解析度的 LCD 螢幕,搭載 8 奈米製程的 8 核 Exynos 9611 晶片,效能應和三星中階機 Galaxy A 系列相當。

從圖片還能看到,XCover Pro 採用較流行的挖孔螢幕設計,但為了抗摔,螢幕周邊仍保留較寬邊框,以便在受撞擊時發揮緩衝作用。

另外還有 4GB 記憶體,64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卡延伸,後置鏡頭為 2,500 萬+800 萬畫素的雙鏡頭組合,前置鏡頭則為 1,300 萬畫素,還有 4050mAh 的可拆卸電池。

既然定位為三防,最重要的賣點還是和耐用性有關。按照官方說法,三星 Galaxy XCover Pro 通過 MILSTD 810G 軍用規格認證,可承受最高 1.5 公尺的垂直跌落,並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以及在濕手和戴手套時還可觸控。

目前這款手機僅登陸芬蘭、瑞典等部分歐洲國家,售價為 499 歐元,預計 1 月底正式上市。

早幾年,三星還會為每年 Galaxy S 旗艦機推出「Active」版,如三星 Galaxy S8 Active 就是 S8 的三防版,看上去和裝了手機殼的 S8 差不多。

但到了 S9 和 S10,三星並未延續改版機的習慣,反而開始更新中低階的「XCover」系列。

如今,新的 XCover Pro 也算是三星旗下規格最高的三防手機了。

三防手機市場還有不少小眾廠商跟進,本屆 CES 日本京瓷便推出幾款針對 5G 時代的耐用型裝置

比如這款配有操縱桿的平板,就是京瓷為農場主設計的,可當作無人機的控制器,讓農夫透過空中鏡頭遠距監控,又或和自訂軟體合作,透過動物身上的感測器取得健康資訊。

而在行動端,京瓷還為醫療急救人員設計了一款專屬 5G 手機。

從外觀看,更像綁在手臂上的監測器,因為螢幕外還有個支架,安裝了萬向鏡頭,據悉可讓急救人員以 5G 高速網路與醫生視訊急救病患。

還有專門開發戶外手機的公司 Blackview,新品 BV9800 Pro 稱為「智慧手機界的瑞士軍刀」。

BV9800 Pro 除了有 IP68 / 69K 和 MILSTD 810G 防水防塵和抗摔效能,還配備一顆 FLIR 提供的紅外線熱成像鏡頭。

這意味著,就算晚上在深山老林迷路了,只要營地有熱光源,就可藉助鏡頭找到方位,搜尋動物、人等其他熱源物體時也十分方便。

雖然對大部分用戶來說,這些定價不便宜、沒什麼設計感的三防手機基本都不會是購買首選,但在戶外人士眼中,某些小功能還是很能戳到痛點。

市場研究機構 IDC 之前也表示,大多數支援軍用、三防的裝置確實會比同規格的消費級產品貴不少,但一些特定產業的企業仍會大批採購。

畢竟,很多戶外人員的工作都十分奔波,比如快遞或道路偵測,如果專業裝置因跌落或碰撞導致受損,往往影響整個流程。

IDC 報告指出:「雖然這些堅固型裝置的成本較高,但隨著時間推移,在耐用性和生產效率方面帶來的優勢,將逐漸超過初始成本。」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