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計劃發展成 AI 創新中心,吸引新創公司進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5 日 9:4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西計劃發展成 AI 創新中心,吸引新創公司進駐


新創公司帶來不少可能性,成功的話對所在地也會有不小助益,因此政策若能吸引更多新創公司進駐,對一些國家會是個好機會。最近巴西政府有類似計畫,希望成為南美洲的 AI 創新中心。

之前 Oxford Insight 的 2019 人工智慧整備指數,巴西在 192 個國家排名 40,顯示巴西政府近年在這方面的推廣有一定成效,Deloitte 等機構也認同南美洲國家,特別是巴西近年在這方面快速發展,希望趕上一線科技國家如美國、日本和德國等,成為新 AI 創新中心。

Accenture Research 首席主任 Armen Ovanessoff 報告表示,人工智慧為南美提供期待已久的機會,可朝更高水準的創新、生產力和社會經濟進步邁進。巴西本身科技方面有一定程度,人們對網路不陌生,因此人工智慧技術也更容易被不同業界接受,發展到一定規模。不過目前巴西的問題是加速發展 AI 創新之餘,也要加快培養更多相關人才,讓 AI 得以應用在不同領域,並支撐新創公司的擴充需求。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