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a 的代號再洩露,但用高通 730 還是 765G 成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0 日 13:44 | 分類 Google , 手機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ixel 4a 的代號再洩露,但用高通 730 還是 765G 成謎


2019 年黑色星期五前夕,筆者購入一支黑色 Pixel 4 XL,使用 2 個月後,建議是不要買,雖然筆者真的很喜歡這支手機,而且也很好用。

價格自然是最主要的因素,最貴的時候,美國亞馬遜價格折下來也要台幣約 31,000 元,再買一個官方的手機殼,很容易就超過 35,000 元。

▲ Pixel 4。(Source:Android Authority

顯然 Google 也意識到 Pixel 的價格實在太貴,所以去年第一次推出中階機型──Pixel 3a,事實也證明價格降低時,Pixel 拍照的優勢反而吸引更多用戶購買。

開頭也提到 Pixel 4 系列價格依舊昂貴,且不支援 5G,所以很多人都在等待更便宜也更新的 Pixel 4a 出現。去年 Pixel 3a 在Google I/O 正式發表,現在差不多到了新機消息開始流出的時間。

(Source:9to5google

根據 9to5Google 報導,XDA 在「Skia」、Google 開發團隊所用的 Flutter 2 圖形庫找到許多裝置代碼,如所有已知 Google Pixel 裝置的代號與一些未知代號。

上圖有些熟悉的代號,如 Pixel 3 XL 的「corsshatch」,以及 Pixel 3a「bonito」,Pixel 4 和 Pixel 4 XL 代號則是「flame」和「coral」。然後有 4 個代碼屬於尚未發表的裝置:sunfish、refin、bramble 和 needlefish。

此外,裝置代碼後面還跟著處理器代碼,如後面的 sm8510p 的 SM8150 就是高通驍龍 855 型號。不過值得注意的兩個代號是「redfin」和「bramble」,bramble 曾證明與 Pixel 直接相關。

(Source:科技新報)

這次找到的代碼,兩個代碼相關部分是 redfin-sm7250 和 bramble-sm7250,SM7250 其實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高通的雙模 5G 晶片 765G。另一個神祕代號 sunfish 型號採用的 SM7150,就是高通 730 處理器。

按照 Google 習慣來說,Pixel 4a 會是中階產品,所以更大可能性是採用高通 730 處理器,但今年為 5G 普及年,加上 Pixel 4 系列規格實屬擠牙膏,不排除 Google 想用 765G 當成 Pixel 的 5G 先鋒機,但總體比年底才發表的新 Pixel 會有更大的價格優勢。

那 Pixel 4a 究竟會採用哪款處理器?究竟是高通 730 還是支援 5G 的高通 765G,或說支援 5G 的是 Pixel 系列的新型號?就要等到更多消息露出才能知道答案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