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 邁入第一個 20 週年,運用新科技進一步擴大知識經濟力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0 日 15: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rendForce 邁入第一個 20 週年,運用新科技進一步擴大知識經濟力量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很榮幸宣布,於 2020 年正式邁入公司成立 20 週年。TrendForce 專注於全球高科技產業的市場深度分析和企業諮詢服務,保有近 20 年產業發展的珍貴數據資料,更於 2017 年正式成立 Prophet 人工智慧團隊,冀望將事業觸角延伸至協助企業智慧轉型。20 年來,TrendForce 已成為大中華區首屈一指的科技產業調研機構,展望下一個 20 年,TrendForce 更期許成為全球頂尖調研品牌與企業顧問諮詢機構。

TrendForce 成立於 2000 年,2015 年收購拓墣產業研究院,多年來全方位擴展公司規模與研究範圍。目前,在記憶體、半導體、顯示面板、LED、綠能各領域,已成為產業研究的指標,同時在汽車科技、5G 通訊、IoT、人工智慧等前瞻科技產業亦累積豐厚的研究能量。

公司專業的研究團隊由業界精英組成,兩岸員工逾兩百名,精準掌握全球高科技產業脈動。除了為客戶帶來最即時精準的產業資訊,分析師團隊也透過專業的研究方法與團隊編組,提供客戶最具價值的顧問諮詢服務。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公司不斷延伸其客戶服務觸角,於 2017 年成立專業人工智慧團隊 Prophet,結合 20 年來累積的關鍵產業數據,透過站在產業第一線的顧問群,協助客戶解決企業進行 AI 化所面臨的困難。

TrendForce 深諳人才是企業成功導入 AI 等新興科技不可 或缺的關鍵,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結合產官學資源,在 2019 年與經濟部合作開設包含 AI、半導體、5G、生技醫療在內的多元培訓課程,透過企業外部訓練,協助專業人才掌握最前端的產業發展趨勢並提升職場競爭力。

TrendForce 創辦人兼公司執行長林啟東表示:「20 年一路走來經過科技業多次景氣波段循環, TrendForce 不僅陪伴客戶度過景氣巔峰,也在大環境景氣谷底時,力求提供客戶最精準判斷的資訊, 助力客戶度過景氣低谷。做為大中華區首屈一指的科技產業調研品牌,我們相信『 知識經濟的力量』,透過提供客戶最前線的科技趨勢與資訊,將有助客戶在不同階段的決策。未來的日子,我們目標將持續導入新科技,以提供更具價值的資訊做為公司營運依歸。」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