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今年整體營收看成長逾一成,各事業群都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1 日 9:4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業達今年整體營收看成長逾一成,各事業群都成長


英業達 20 日舉行尾牙,展望今年營運,董事長卓桐華指出,去年筆電成長較大,伺服器稍有衰退,不過整體營收仍超越 5 千億元,預期今年各事業營收都將較去年成長 10% 以上,整體營收有機會成長 10% 以上,並認為今年仍算是準備年。

卓桐華表示,去年營收超過 5 千億元,其中第 4 季是去年營收、獲利最好的一季,其中,去年筆電成長較大,伺服器稍有衰退,展望今年,預期今年整體營收有 10% 以上成長幅度,各事業都會成長,不過 2020 年仍然是準備的一年,預期 2021 各事業群會有更好的成長幅度。

卓桐華表示,今年第一季營運相對比較弱,主要是生產天期較短,不過今年營收會逐季成長,整體營收預期較去年成長 10% 多,各事業群都會成長。

卓桐華表示,近期中美貿易紛爭傳出好消息,不需要牽動很多產能,不過筆電輸美產能已經準備好,現在用不到那麼多,但仍有較為敏感的產品,客戶希望要在台灣生產;伺服器方面,生產基地相對分散,包括墨西哥、捷克、以及去年開始建立的台灣生產基地,3 個基地都在擴大,其中捷克、墨西哥今年都會針對伺服器需求開出新產能,是為了 2021 年成長做準備。

針對英業達先前公告處分中國上海部分廠區,卓桐華表示,由於筆電重心已經轉往重慶,因此將原本生產筆電的上海廠一部分出售,筆電生產都已經在重慶廠,對筆電生產沒有影響,預計處分利益達 44 億元(稅前),將對 EPS 貢獻有幫助。

至於海外生產基地布局,除了用於伺服器的捷克、墨西哥廠將擴廠之外,智慧裝置方面,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未來智慧裝置生產主力仍會在中國的南昌廠及馬來西亞檳城,其中,去年 12 月公司已通過購置馬來西亞工業區土地以及廠房,未來檳城會有自己的廠,以及外包工廠,構成智慧裝置海外基地。

何代水指出,有考察過現在很熱的越南,尤其是北越,但發現北越已經有很多廠過去了,現在那邊招工困難且工資上漲,因此跟客戶討論結果並非中長期適合發展之處。

至於英業達預期 NB 產品今年營收有兩位數成長,飽和的市場成長動能來自哪裡?英業達筆電事業群總經理張輝表示,主要是產品、種類增加,且產品單價也提高所帶動。

智慧裝置方面,何代水指出,英華達產品線主要有智慧穿戴、智慧音箱、智慧家居、醫療電子四大項目,智慧穿戴方面,馬來西亞廠以及南昌廠已經可以滿足客戶需求;智慧音箱方面,今年持續出貨,這個產品線有很多發展可能性,從無線產品、導入 AI 都有很多機會;智慧居家方面,有空氣清淨機,今年會陸續出貨,也有通訊相關產品,像是 5G 模組,切入歐美客戶,應用在 5G 相關裝置、智慧通訊裝置等等,譬如常時連線 PC(Always Connected PCs),也會積極切入;醫療電子方面,投入時間很長,雖然短時間對營收貢獻不大,但對社會幫助很大,但值得長期投資。

伺服器方面,英業達則預期今年營收成長 10% 以上,其中資料中心成長幅度超過一成,成長幅度優於傳統品牌伺服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