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引發不安,港股領跌亞股幾全收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8: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不安,港股領跌亞股幾全收黑


香港股市 21 日重挫,主因經歷數月抗議風潮後,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調降香港信用評等,加以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證實會人傳人,也引發投資人恐慌,亞洲股市幾乎全都收黑。

由於美國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英國脫歐的緊張情勢趨緩,各國中央銀行紛採寬鬆政策,以及全球經濟展望好轉,全球股市漲勢已持續多時,但美國股市 20 日因逢假日休市,交易商找不到激勵多頭攻勢的新因素。

亞洲股市普遍走弱,香港股市跌勢尤重,恆生指數大跌 810.58 點,或 2.81%,收在 27,985.33 點。觀光業類股受創最深,國泰航空股價大跌超過 4%,賭場業者永利澳門則跌掉 4.8%。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20 日以香港機構的能力與治理「低於原先預估」為由,調降香港信用評等,由 Aa2 調降至 Aa3。

引發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快速蔓延也引發日增不安。這種冠狀病毒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屬於同一家族,迄今已在中國奪走 6 人性命,確診病例也增至近 300 個。

上海股市下跌 1.41%,東京股市下跌 0.9%,新加坡、首爾和馬尼拉股市也都下跌超過 1%。雪梨股市下跌 0.2%,孟買、曼谷和雅加達股市也都收黑。台北股市逆勢上漲 0.2%,威靈頓股市上漲 0.5%。

(譯者:林治平;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