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 120 億筆網友資料,FBI 查獲專門出售個人資料網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8:1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涉 120 億筆網友資料,FBI 查獲專門出售個人資料網站


FBI 之前的國際執法行動,查獲關閉了專門販賣個人隱私資料的網站 WeLeakInfo,此網站將以往超過萬次資料外洩收集來的個資出售。荷蘭和北愛爾蘭警方拘捕了兩名疑與網站有關的 22 歲男子,而在 FBI 和歐洲警方合作下,將網站移除並顯示扣押通知。

網站 WeLeakInfo 宣稱擁有 120 億個用戶名稱和密碼,全部由不同公司或網站約 10,300 次資料外洩取得。網站將資料分門別類成易於搜尋的資料庫,讓用戶透過搜尋某人的電郵地址,找出姓名、電話號碼、密碼和 IP 地址等。網站收費相當低廉,只需 2 美元就能取用資料庫所有個資。

雖然網站提供電話號碼、IP 地址和其他個人資料,明顯違反各國法律,但 WeLeakInfo 還是以合法進行資安研究為招攬。假如網友對自己的網路帳號和密碼是否外洩有疑問,可用資安專家 Troy Hunt 的網站 haveibeenpawned.com 免費查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