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最快今年夏季臨床試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4 日 13: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最快今年夏季臨床試驗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執行長海契特今日表示,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最快可望在 2020 年夏季進行臨床試驗。

世界經濟論壇(WEF)正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年度會議,海契特(Richard Hatchett)於會議期間說:「我們可以宣布的是,我們有三家合作夥伴在研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

海契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迅速研發這些疫苗,並且要非常快速地展開臨床試驗,或許最快會在今年夏季。」

另外,第四家藥廠美國 Novavax 稍早也表示,該公司也已開始研發候選疫苗。

海契特表示,三家夥伴公司正與美國藥廠 Inovio Pharmaceuticals、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in Australia)以及另一家美國生技公司 Moderna 進行合作。

Moderna 目前也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合作。

已造成 25 個死亡病例的武漢肺炎,目前並無疫苗可打,也沒有抗病毒治療方法。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