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即時影像,這家公司想用演算法檢測你的心率和壓力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7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透過即時影像,這家公司想用演算法檢測你的心率和壓力值


今年的 CES,除了報導過的各式各樣新產品與新技術,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比如 Binah.ai 將演算法應用在醫療的技術。

CES 現場展台,這家公司一直在檢測路人的壓力值,當《fastcompany》記者停下腳步並對準鏡頭時,10 秒後介面就顯示估算的心率和壓力值。看起來的確不低,因為他正肩負報導任務。

▲ image description。(Source:CNBC

Binah.ai 是一家以色列公司,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評估影像就是研究主要方向。這項技術是推動遠程醫療措施的一部分,Binah.ai 能估算心率、壓力、血氧飽和度、呼吸和心率變異性,並計算最終增加血壓。

演算法如何透過影像檢測生命體徵?Binah.ai 採用稱為體積描記法的技術,本質是透過鏡頭捕捉臉部膚色的細微變化,再估算脈搏。由於正在申請專利,Binah.ai 拒絕解釋如何檢測其他生命體徵,但有關體積描記法的更多外部研究提供證據,這些輕微的臉部顏色變化也可以反映呼吸和血氧值。

全世界的研究人員對體積描記法的研究已有十多年,也用於另一不斷發展的領域,即「情感計算」,利用人工智慧將人的情緒狀態理解為診斷工具或電腦的方法,以更情緒化的方式回應。

儘管 Binah.ai 聲稱潛在客戶測試過現有測量脈搏的醫療設備,並表示結果準確,但尚無公開的研究證明 Binah.ai 技術的準確度。過去研究表明,可控的照明環境和清晰的臉部(即沒有鬍子、眼鏡或其他臉部裝飾)才會有最佳效果。

到目前為止,Binah.ai 的技術已結合日本保險公司 Sompo 的應用,讓駕駛開車時監控自己的壓力值,但又表示主要目標是將 Binah 帶入傳統的醫療空間。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