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研究提升自然語言運算系統的隱私保護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31 日 8:15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研究提升自然語言運算系統的隱私保護能力


自然語言運算系統是目前人工智慧應用中,非常受重視的範圍,不過分析大量文字資料時,如何保護敏感資訊和隱私是難題。最近亞馬遜(Amazon)公布研究報告,講述如何改善隱私保護。

亞馬遜表示,數據隱私雖然很容易被認為可用「匿名化」解決,但不少研究指出,攻擊者只需使用其他數據來源的資料比對,就可抵消匿名化。因此亞馬遜的辦法就是加入雜訊,讓資訊更難用來追蹤提供的人。加入雜訊後,雖然準確度會下降,但隨著資料組擴充,就可消除負面影響。

據研究人員指,此技術可將更多通用術語以更具體的術語替代,使個人數據更難以提取。亞馬遜打算下個月在休士頓舉行的 ACM Web 搜尋和數據挖掘(WSDM)大會詳細介紹新發現。改善隱私保護除了保障個人利益,也可讓使用者有更多信心面對這類技術,對未來技術開發和普及也有一定幫助。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