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CEO:亞馬遜涉足新業務就會壟斷市場只是都市傳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8 日 8:15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CEO:亞馬遜涉足新業務就會壟斷市場只是都市傳說


市場一直有個傳聞,指亞馬遜(Amazon)近年積極擴充業務,每涉足新範疇,其他公司很快就會因為亞馬遜加入而無法競爭,導致最後倒閉或被合併。AWS CEO 最近表示,這說法只是都市傳說,並不是真實情況。

AWS 總裁 Andy Jassy 最近表示,雖然坊間有此傳說,但其實亞馬遜也有失敗的時候,例如在 2014 年嘗試推出智慧手機最後未成功,即使電子支付方面,也沒能超越 PayPal。不過他指出,亞馬遜成功干涉新行業的例子也有兩個,首先就是零售業及科技基建(雲端服務),他認為成功的主要原因是這兩個行業的商業模式相當落後,才讓亞馬遜有機可乘。

亞馬遜近年除了網路雜貨零售,也擴展到網路醫藥零售甚至虛擬診所,另外也進軍實體零售和新鮮食品零售,讓其他競爭對手不得不加速數位轉型應付亞馬遜的挑戰。此外,當然就是 AWS 在雲端服務的領導地位,不由得讓人聯想到亞馬遜侵蝕新市場的威力。因此,即使亞馬遜並不是戰無不勝,但目前未被亞馬遜影響的市場要為潛在競爭而居安思危,不是一件壞事。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